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加拿大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09 15:55:45 浏览量:
  • 简称:加航

    全称:加拿大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Air Canada

    公司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

    IATA代码:AC

    ICAO代码:ACA

    呼号:AIR CANADA

    加拿大航空简介

    加拿大航空(英语:Air Canada,TSX:AC,简称加航,中文前称枫叶航空)是加拿大的国家航空公司,总部设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加拿大航空以多伦多国际机场、蒙特利尔特鲁多国际机场及温哥华国际机场作为枢纽,提供客运及货运定期及包机服务,飞往超过240个目的地及90个渡假目的地。加航亦为其他航空公司提供维修、地勤及训练服务。

    加拿大航空是星空联盟成员,并且是联盟的五个创始航空公司之一。加航将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蒙特利尔特鲁多国际机场和温哥华国际机场作为枢纽机场。

    加拿大航空公司是唯一一家向乘客提供在线管理航班套票 (Flight Passes)的承运航空公司。乘客可通过一次性付费预购方式或按月固定付费的方式,在所选的地区内享受无限制乘坐加航航班的超值服务。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的前身环加拿大航空(TCA)创立于1937年4月10日,同年9月1日首次飞行,以洛克希德10A载有两名乘客与邮件,由温哥华飞往西雅图,其后发展成加拿大的国家航空公司。1964年,当时未成为首相的克雷蒂安在国会要求把航空公司名称易名为加拿大航空,1965年1月1日,正式易名加拿大航空。1970年代末,加拿大航空成为独立的国营企业(Crown corporation)。

    1989年,加拿大航空完成私有化。Air Canada 因一直把业务重点放在国内线,欧洲线和美国线,故一直没有正式中文名称,直至1994年 Air Canada 开通温哥华—香港线始注册中文名。惟当时“加拿大航空”一名已被早在1950年代开通香港和东京往温哥华线的竞争对手 Canadian Airlines 注册,因此 Air Canada 把中文名定为“枫叶航空”。

    1997年5月成为星空联盟创会成员。1998年9月2日,加拿大航空机师发起首次罢工行动。2000年1月,加拿大航空收购破产之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 Canadian Airlines,并宣布合并,成为世界第12大航空公司,顺带也兼并 Canadian Airlines 之中文译名,把 Air Canada 的中文名改为加拿大航空。

    2003年4月1日,加拿大航空申请破产保护,其间拥有加拿大国籍的香港首富李嘉诚之子李泽巨曾作深入的独家拯救收购谈判,后李因无法与工会达成协议而退出。2004年9月30日撤销破产保护,改组后ACE航空控股(ACE Aviation Holdings)成为加拿大航空的母公司。

    2008 年,加拿大航空公司被Business Traveler杂志读者票选为“北美最佳机上服务”航空公司,同时还荣获“北美商务舱服务最佳航空公司”以及“北美最佳洲际旅行航空公司”。 Executive Travel 杂志读者票选加拿大航空公司为“加拿大最佳航空公司”。公司的机上双语杂志enRoute荣获加拿大杂志编辑协会颁发的“年度杂志”大奖。

    2009 年,加拿大航空公司将新增蒙特利尔-马提尼克、福特麦克马利– 温哥华以及蒙特利尔 –日内瓦的直达航班。 同时还将恢复多伦多–马德里、多伦多 –罗马以及蒙特利尔 – 罗马的航班。

    加拿大航空联系方式

    加拿大航空电话:400 1122 776

    加拿大航空官网:https://www.aircanada.com/

    加拿大航空中文官网:https://www.aircanada.com/cn/zh/aco/home.html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