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意大利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13 10:19:59 浏览量:
  • 简称:意航

    全称:意大利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Alitalia

    公司位于:意大利罗马菲乌米奇诺

    IATA代码:AZ

    ICAO代码:AZA

    呼号:ALITALIA

    意大利航空简介

    意大利航空(Alitalia),法定名称为意大利航空公司(意大利语:Alitalia – Società Aerea Italiana S.p.A.),中文简称意航,是意大利的国家航空公司,总部设在该国首都罗马。

    意大利航空经营国内及国际航线,其主要基地是米兰的马尔彭萨机场(MXP),而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FCO)则是其枢纽。公司名称Alitalia是“Ali”(翅膀)和“Italia”(意大利)的混成词,意为“意大利之翼”。意大利航空的机队共有飞机100架,服务全球51个国家合共94个目的地。在2006年,意大利航空共运载了2400万旅客,较先前增长7.9%,负债率同比下降51%;据欧洲最大航空公司列表,2019年载客量为2129万人(涵括意大利城市快线航空)。

    意大利航空公司是意大利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是意大利的国家航空公司,意大利政府是它的最大股东。 2001年意大利航空成为天合联盟(skyteam)的成员,同年意大利航空在米兰证券市场上市。

    意大利航空官网

    2008年3月17日,法国航空斥资并购意大利航空,意航董事局通过接受法航并购,但法航必须获得意大利工会、政府、股市监管当局及欧盟反垄断委员会同意并购。2008年4月与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Air France-KLM Group)的收购谈判终止。至此,意大利政府15个月来为意航寻找买家的行动再次受挫。

    2008年8月据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正与意大利航空公司展开合作谈判,如果成功汉莎航空无疑将成为意航的救命稻草。

    2020年意大利政府决定注资30亿欧元国有化意大利航空,要求其获得政府投资后缩减机队近五分之一,并更换所属航空联盟。

    意大利航空联系方式

    意大利航空电话:+39 06 65649

    意大利航空官网:https://www.alitalia.com/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