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罗马尼亚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15 11:20:25 浏览量:
  • 简称:罗马尼亚航空

    全称:罗马尼亚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TAROM Transporturile Aeriene Romane

    公司位于:罗马尼亚

    IATA代码:RO

    ICAO代码:ROT

    呼号:TAROM

    罗马尼亚航空简介

    罗马尼亚航空(TAROM,罗马尼亚语:Transporturile Aeriene Române,意译为“罗马尼亚航空运输”)是罗马尼亚的国家航空公司,总部设在该国首都布加勒斯特。

    罗马尼亚航空以布加勒斯特的布加勒斯特奥托佩尼-亨利·科安德国际机场为航空枢纽。其他还有康斯坦沙、提米索拉、阿拉德、锡比乌、苏恰瓦等国际机场。航点遍布欧洲、非洲和中东。2004年前3季度,空运货运量为4000吨,客运量101万人次。

    罗马尼亚航空公司的前身于1920年在法国成立,当时称作CFRNA(罗马尼亚语:Compania franceză - română pentru navigaţia aeriană的缩写,意为“法国—罗马尼亚航空运输公司”),使用波泰-15提供来往巴黎及布加勒斯特的客运及邮政服务,途中经停斯特拉斯堡、布拉格、维也纳和布达佩斯。1925年,该公司更名为CIDNA后开通了首条罗马尼亚国内航线,由布加勒斯特飞往加拉茨,次年6月24日开通雅西和基希讷乌(当时仍属罗马尼亚)航线。这间航空公司于1928年改名SNNA(罗马尼亚语:Serviciul Naţional de Navigaţie Aeriană,“国家航空公司”),两年后再次更名为LARES(罗马尼亚语:Liniile Aeriene Române Exploatate de Stat,“罗马尼亚国有航空公司”)。1937年,LARES与罗马尼亚另一家航空公司SARTA合并。

    罗马尼亚航空官网

    2001年,罗马尼亚航空停办亏损的蒙特利尔及曼谷航线,之后又陆续停飞芝加哥、北京及纽约,也停办了一些亏损严重的国内航线。

    罗马尼亚航空开始主营欧洲及中东的重点地区航线,直至2004年才得以盈利。罗马尼亚航空亦于2006年订购四架空客A318、三架波音737-800以及两架ATR 72-500,并于2010年6月25日加入天合联盟。

    罗马尼亚航空联系方式

    罗马尼亚航空电话:(+4021)3160220 ,(+ 4021)2046411

    罗马尼亚航空官网:https://www.tarom.ro/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