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爱尔兰航空 Aer Lingus

编辑: 时间:2020-11-16 14:20:49 浏览量:
  • 简称:爱尔兰航空

    全称:爱尔兰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Aer Lingus

    公司位于:爱尔兰都柏林机场

    IATA代码:EI

    ICAO代码:EIN

    呼号:SHAMROCK

    爱尔兰航空简介

    爱尔兰航空(Aer Lingus)是爱尔兰的国家航空公司,总部设在该国首都都柏林。该公司拥有30架飞机用于执行欧洲和美国航班。爱尔兰政府曾拥有该公司过半股权,但后决定让公司私有化。至2004年,股权中仍有85%为爱尔兰政府所有。2015年,英国航空和西班牙国家航空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并购爱尔兰航空,现持有逾98%股权。[1]该公司于世界各地设有多个服务据点,分散于欧美与中东多国。

    爱尔兰航空在名称中,Aer Lingus这一名称的由来,是把爱尔兰语形式的Aer Loingeas英语化,意为“航空机队”。

    爱尔兰航空曾经加入寰宇一家,但后因经营方针作出调整,2007年退出该联盟;现时爱尔兰航空计雇员4,000人,到2004年收入90.68亿欧元。它的口号是:低价,舒适旅程(Low Fares, Way Better)。

    1940年,爱尔兰航空公司转移到位于都柏林市郊新竣工的都柏林机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爱尔兰航空的航班数量剧减。战争结束后,1945年爱尔兰航空开始恢复其正常航班服务。从这时起,爱尔兰航空开始用银色和绿色的涂装装饰其飞机外表。

    爱尔兰航空官网

    1960年12月14日,爱尔兰航空引进3架波音720s用于其跨大西洋航线,标志其正式进入喷气机时代。

    2000年6月,爱尔兰航空加入寰宇一家航空联盟。2007年3月31日,爱尔兰航空公司因经营模式转型退出寰宇一家航空联盟。

    爱尔兰航空公司的口号是:低价,舒适旅程(Low Fares,Way Better)。该公司于世界各地设有多个服务据点,分散于欧美与中东多国。

    爱尔兰航空联系方式

    爱尔兰航空电话:+353 1 761 7846

    爱尔兰航空官网:https://www.aerlingus.com/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