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签证 > 

澳洲学生签证延期拒签怎么办?

编辑: 时间:2020-11-28 16:22:16 浏览量:
  • 澳洲学生签证延期拒签怎么办?

    澳洲留学签证到期续签被拒本科没毕业,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在澳洲留学常常会遇到很多因素使得学生无法顺利毕业,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考试挂科,考试作弊,作业涉嫌抄袭,出勤率过低需要申诉等等。除了这些情况以外,在澳洲留学比较重要的就是保证自己签证的有效性,确保自己的合法身份。

    常常有一些澳洲的同学因为改变了语言课程长度、转换专业或者挂科重修等原因,会使得在澳洲呆的时间长于申请的学生签证时间,这就需要续签留下。然而一些同学因为忙于学习或工作,或者其他什么原因,自己的签证将要过期了自己都不知道。如果遇到签证过期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因为澳洲签证办理的速度是很慢的,签证到期了需要我们提前办理,但是回国神发现签证已经过期、失去在澳洲的合法资格,这个时候如果你需要多一点时间准备离开澳洲,假如你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移民局会给你28天的grace period(饶恕期)。这个28天,是按照你签证的过期日期之后算起的,包含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的。在这28天之内,你可以准备好你的资料,例如护照,其他ID 文件,地址信证明等,如果你打算离开,可以预定机票作为证据等等文件,向移民局申请过桥签证E. 说明自己的情况,请求宽恕,签证官会根据你的实情来给你下签一个过桥签证E (短期签证) 允许你合法地呆在澳洲,或者自动地出境。

    如果你的学业还没有完成,你还需要向学校申请签证延期,要获得新的签证。在这28天以内,你也可以续签新的学生签证,但是case by case,最好跟专业人士咨询一下。通过新的学生签证申请,或者过桥签证E类签证获得合法的留澳权利或者自动出境,你将不会在移民局留下逾期居留的记录,但是还是会有不良记录的,也很可能会影响今后签证的申请。

    在澳洲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续签被拒。

    接触了很多在澳洲留学的同学,其中不乏一些学生因为在原来的学校有过挂科的情况,后来为了能够维持学生身份,就转学到了其他学校。到了新的学校后来又有挂科,没办法又转到学校下属的college就读。学生签证到期需要去续签,在去续签的时候,澳洲移民局注意到他有过多次转学的经历,在学校的成绩不佳,认为他有移民倾向,于是拒绝给他发放新的签证,同时规定他在限期内离境澳洲。这样的情况就是很不好的,如果在澳洲留学已经就读几年,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最后只差一点学分不能毕业,这时由于签证到期却无法续签,没有办法保持合法身份,自己也会无心学习。可能学生就只差一些学分是可以修完的,但是由于签证没有办法延期,这样就功亏一篑,确实是很难让人接受的结果。

    因为已经对留学付出了很多的费用成本和时间成本,如果毕业不了肯定是不想回国的,都不想轻言放弃。这时其实可以考虑直接申请硕士就读,现在可以在本科未毕业的情况下直接就读硕士,是一种特殊的申请。这样是比较好的,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就读最高的硕士学历,通过努力一年硕士顺利毕业,回国也能完成认证。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