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飞机安全门

编辑: 时间:2020-12-03 15:44:33 浏览量:
  • 飞机安全门,又称机舱安全门、飞机紧急出口,在飞机上,安全门是一个主要的门口,有利于在遇到紧急事故时放下逃生滑梯和气垫,帮助乘客逃生。坐在邻近飞机安全门位置的乘客有协助空乘人员在紧急情况下打开安全门的责任,但一般情况下不允许乘客私自打开安全门,以免危及航空安全。

    经常乘坐飞机的旅客一般都会留意座位后口袋里的一张《紧急出口座位须知》。这张座位须知详细说明了乘客应该具有什么能力和如何履行一些职责。

    在起飞前,空乘人员会告知“禁止拉动紧急出口的手柄”等等。但是,乘客还是有必要看一下紧急出口舱门打开分解图的。因为坐在紧急出口旁边,要先弄明白怎样打开紧急出口。

    坐在紧急出口附近的乘客不能将自己的行李放在紧急出口处。另外,紧急出口舱门非常沉,乘客要有足够的力气才能打开它。所以要确保自己有能力操作,否则就将座位让给更有能力的人。

    作为其他乘客,不管你的座位在哪里,都要清楚离你最近的紧急出口的位置。定好方向,数数你和出口之间有多少排座位,这样你就能在浓烟之中到达出口。如果有孩子,也应该告诉他们在紧急情况下怎么做。

    一般来说,航空公司地服会锁住紧急出口的一排座位,不在网上、自助登机机器上公开发放。

    不能坐在安全门旁的乘客

    依据规定,不会把紧急出口座位发放给老人、不足15岁、行动不便者以及缺乏良好中文语言表达能力、听觉和视觉能力、信息传达能力者,和照顾婴儿的旅客、孕妇等特殊旅客。

    适合邻近安全门位置的乘客

    通常情况下,一些年轻力壮、有多次飞行经验的旅客会乘坐这类座位。在飞行和降落过程中,如果发生意外事故,在机长发出指令疏散乘客时,坐在紧急出口的人,应该协助空乘人员,打开紧急出口舱门,放置好逃生滑梯或气垫,协助其他乘客逃生等。

    值机柜台工作人员在为旅客办理应急出口座位时,会向旅客说明出口座位的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并用明确的语言询问旅客是否愿意旅行紧急出口座位旅客职责,同时为旅客发放“紧急出口提示卡”。在得到旅客承诺以前,工作人员不得将旅客安排在紧急出口位置。

    紧急出口安全门处一般还设有紧急滑梯,若操作不当,可能导致紧急滑梯弹出致人受伤或造成滑梯破损。飞机安全门因机型不同,“长相”也有所不同,以下以图示意。无论哪种长相,其侧位置都标有“出口”字样,并配有“在正常情况下请勿动”的图文警告。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