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交通 > 

飞机舷窗为什么会那么小?

编辑: 时间:2020-12-05 10:22:56 浏览量:
  • 飞机的舷窗小,主要是与飞机的结构有关。飞机机体主要由蒙皮,桁条,隔框等组成。他们彼此交错,横竖组合,相连在一起。舷窗则镶嵌在其中,故它的大小会受到限制。

    其中,典型代表就是「协和」客机,该机由于需要超音速飞行,对飞机结构的要求更高,机体上的加强件连接也更密集,所以它的舷窗只有明信片那么大。

    高压环境中,对舷窗材质的强度也有不一般的要求。它不是玻璃,而是采用丙烯酸类树脂。相较于玻璃,丙烯酸类树脂具有质量轻、坚韧性更强且加工方便等特点。舷窗强度越高,机体的加强件就能减少,而舷窗也能变大了。所以舷窗强度也会影响舷窗的大小。

    一般情况下,客舱内的舷窗都采用「fail-safe」设计理念,一般都有 3 层树脂材料组成。目的的是当一层窗户出现破损的时候,不会影响整机的安全。

    进入 21 世纪之后,航空领域因为大量复合材料的使用进入了新纪元。波音 787 因为大量使用强度较大的复合材料,减少了结构加强件,故它的舷窗也增大不少,比起通常的客机大出近 3 成。

    此外,上世纪 80 年代,电致变色材料被提出并应用于建筑物、汽车、飞机等节能采光系统中,形成能动态调节太阳辐射能透过率的「智能窗」(Smart window)。2008 年,波音 787 就选用了智能窗术,淘汰了机械式舷窗遮阳板,采用电致变色技术,在舱内防尘外壳和舱外结构舱窗之间安装电子调光面板。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