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北京南苑机场

编辑: 时间:2020-12-24 13:26:04 浏览量:
  • 简称:北京南苑机场

    全称:北京南苑机场

    英文名称:

    机场位于:

    IATA代码:NAY

    ICAO代码:ZBNY

    北京南苑机场简介

    北京南苑机场(Beijing Nanyuan Airport)位于中国首都北京市南郊丰台区,地处北京南四环路以南3公里,距天安门广场正南15公里,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机场,是北京地区第一座军民两用的大型机场。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简称中联航)自诩南苑机场为北京 “家门口的航空公司”,是中联航的基地机场。

    北京南苑机场拥有一座年处理120万人次的航站楼,跑道长度为3200米,飞行区等级为4C。航站楼在2007年完成改扩建,增设廊桥、电梯等设施,环境和设施明显改善。该航站楼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可同时接待近千人同时候机,大大改善了乘客的候机环境。内设售票、值机、安检距离很近,快捷方便,设有自动售货机、银行ATM机、行李打包机等设施设备。北京南苑机场起到的分流部分旅客的作用,平时南苑机场起降的飞机数量较少,因此南苑机场不会经常被空中管制部门流量控制,班机一般非常准时。北京南苑机场旅客吞吐量为年500万人左右。北京南苑机场共有客运航线14条,客运班机4架,机型为波音737—700型和波音737—800型,其中佳木斯至北京的往返航线为每天一班,机型为波音737—700型,设有座位134个。

    2011年底,中国民航局、北京市政府、军方签署了一个三方协议,就南苑机场的搬迁达成共识。2012年上半年,首都第二机场项目获得国务院原则批准,随着首都第二机场兴建,南苑机场将成为历史。

    北京南苑机场图片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