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布尔津喀纳斯机场

编辑: 时间:2020-12-31 09:27:09 浏览量:
  • 简称:布尔津喀纳斯机场

    全称:布尔津喀纳斯机场

    英文名称:Buerjin Kanasi Airport

    机场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IATA代码:KJI

    ICAO代码:ZWKN

    布尔津喀纳斯机场简介

    布尔津喀纳斯机场(Buerjin Kanasi Airport)是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城东北74公里的海流滩地区的一座民用机场,地处喀纳斯景区南缘,北缘距喀纳斯湖约50公里,由新疆机场集团运营管理,为布尔津县及阿勒泰地区提供航空服务。它是继九寨沟机场和那拉提机场之后中国第三个旅游景区专用支线机场、新疆第二个旅游支线机场。

    喀纳斯机场于2006年5月20日正式破土动工,2007年8月15日正式通航,总投资2.35亿元,主要工程内容包括:2500米的飞机跑道、18700平方米的停机坪、3028平方米的航站航管综合楼,以及配套建设的消防、供电、供水、特种车库等设施。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可满足B-737-700系列机型及CRJ-200、ERJ-145等飞机的使用要求,并为将来的波音757等飞机预留空间。

    作为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喀纳斯机场主营国内定期的客货运航线,包括季节性的包机航线,通航至乌鲁木齐、伊宁和阿勒泰等城市,由中国南方航空、四川航空和天津航空等公司提供服务。2012年,喀纳斯机场共保障航班2824架次,进出港旅客共计186472人,货邮吞吐量130.144吨。喀纳斯机场在阿勒泰地区的旅游战略地位愈发重要,已成为阿勒泰地区旅游旺季的重要交通枢纽。

    喀纳斯风景区位于新疆阿勒泰深山中的高山湖泊,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而神秘的地方”,其集高山、河流、湖泊、森林、草原等自然景观于一体。联合国官员曾誉之为“当今地球上最后一个没有被开发利用的景观资源”,近年来连续获得“中国最美的五大湖泊之一”、“中国最美的六个古镇古村之一”、“中国西部十佳景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等多项殊荣。依托着喀纳斯巍峨的雪山、湛蓝的湖水、静谧的原始森林,以及传说中的“湖怪”,令中外游客神往。

    喀纳斯机场的启用,标志着中国旅游强县布尔津县彻底结束了没有航空港的历史。喀纳斯机场的使用为喀纳斯风景区这片神圣的土地插上了翅膀,对于推动喀纳斯旅游业的发展、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发挥通用航空优势、扩大对外开放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均做出了巨大贡献。

    布尔津喀纳斯机场图片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