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杜尚别国际机场

编辑: 时间:2021-01-13 14:07:10 浏览量:
  • 简称:杜尚别国际机场

    全称:杜尚别国际机场

    英文名称:Dushanbe International Airport

    机场位于:塔吉克斯坦

    IATA代码:DYU

    ICAO代码:UTDD

    杜尚别国际机场简介

    杜尚别国际机场(Dushanbe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位于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市的一座军民合用机场,归塔吉克斯坦政府所有,并由其运营管理,为杜尚别市提供航空服务。它是索蒙航空和塔吉克斯坦航空的枢纽基地。

    杜尚别国际机场建于1924年,于1964年正式启用。在过去的数十年中,杜尚别机场重建过多次,以适应现代化的西方飞机飞行要求。机场海拔高度为785米(2575英尺),跑道长度为3100米(10170英尺),宽度为45米(147英尺)。机场现有的法式航站楼于2014年9月3日正式启用,占地11000平方米,每小时可接待旅客500人次,年客运吞吐量达到150万人次。

    杜尚别国际机场主营国内外定期的客货运航线,通航至阿拉木图、里加、比什凯克、乌鲁木齐、索契、喀布尔、马什哈德、马什哈德、车里雅宾斯克和迪拜等地,航线覆盖中亚、东亚邻近的各主要城市和地区。该机场服务的航空公司包括阿斯塔纳航空、波罗的海航空、中国南方航空、顿河航空、伊朗阿塞曼航空、吉尔吉斯斯坦航空、卡姆航空、西伯利亚航空、塔吉克斯坦航空和土耳其航空等约20家航空公司。

    杜尚别国际机场联系方式

    杜尚别国际机场电话:+992 37 227 21 79

    杜尚别国际机场官网:http://www.airport.tj/index.php/en/site/index

    杜尚别国际机场图片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