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福冈机场 板付空军基地

编辑: 时间:2021-01-18 11:07:59 浏览量:
  • 简称:福冈机场

    全称:福冈机场

    英文名称:Fukuoka Airport

    机场位于:日本福冈县

    IATA代码:FUK

    ICAO代码:RJFF

    福冈机场简介

    福冈机场(Fukuoka Airport),曾称为板付空军基地(Itazuke Air Base),是位于日本福冈县福冈市博多区以东3公里处的一座军民合用的国际机场,由日本国土交通省运营管理,为福冈地区提供航空服务。它是日本第四最繁忙的机场,同时也是日本离市中心最近的机场,被誉为日本最便利的机场。

    福冈机场始建于1943年,正式启用于1944年2月,海拔高度为10米(32英尺),跑道长度为2800米(9186英尺),宽度为60米(197英尺)。福冈机场虽然只有一条跑道,但每年起降次数达到14万次(日本国内线12.6万次,国际线1.4万次)。机场航站楼共有日本国内线第一、第二、第三和国际线四栋,货物大楼国内线和国际线两栋。第一航站楼占地19000平方米,开放于1969年4月,适用于中小型飞机的起降;第二航站楼占地60000平方米,启用于1974年4月,主要应对大型飞机如波音747的起降;第三航站楼面积为30000平方米,开放于1981年4月;国际航站楼占地面积为69000平方米,于1999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此外,国内货运大楼和国际货运大楼分别启用于1995年9月和1999年5月,占地面积分别为11000平方米和12000平方米。

    作为福冈市的主要门户,福冈机场主营国内、地区和国际定期的客货运航线,为全球超过30家的航空公司服务,年客运吞吐量约为2000万人次,每年机场飞机起降次数达到约16万人次。

    福冈机场联系方式

    福冈机场电话:+81 92-621-6059

    福冈机场官网:https://www.fukuoka-airport.jp/

    福冈机场图片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