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河内内排国际机场

编辑: 时间:2021-01-30 11:09:14 浏览量:
  • 简称:河内内排国际机场

    全称:河内内排国际机场

    英文名称:Hanoi 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机场位于:越南

    IATA代码:HAN

    ICAO代码:VVNB

    河内内排国际机场简介

    河内内排国际机场(Hanoi 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位于越南首都河内市东北约27公里处的一座军民合用机场,隶属于越南机场公司,由越南北方机场管理局运营管理,为河内市提供航空服务。它是越南北部最大、越南第二大的机场,同时也是河内市的主要机场,取代了河内嘉林机场(Gia Lam Airport)。

    内排国际机场于1978年1月2日正式投入使用,机场海拔高度为12米(39英尺),共有两条混凝土跑道,即长宽分别为3800米×45米的11R/29L跑道和3800米×45米的11L/29R跑道。机场由两座客运航站楼组成,1号航站楼主营国内航班,而于2015年1月4日正式揭牌的2号航站楼则主要服务于所有往返于河内的国际航班,2号航站楼于2011年12月动工兴建,占地面积为近13.9万平方米,投资总额为近9亿美元,设计翼翅形,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光,节约能源。2号航站楼内设96个登机手续柜台以及10个自动办理登机手续服务亭,年均可接待旅客1000万人次,使越南首都河内内排国际机场成为东南亚地区较为方便且安全的国际机场中转站。至此,该机场每年共可容纳旅客1900万人次。

    2015年7月,越南民航局向交通运输部提交了河内市内排国际机场第3跑道建设方案。据预测,到2020年,内排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000万人,为此,建设第3条飞机跑道势在必行。

    内排国际机场主营国内、地区和国际定期的客货运航线,通航至曼谷、北京、釜山、成都、法兰克福、福冈、广州、香港、雅加达、高雄、吉隆坡、伦敦、琅勃拉邦、莫斯科、名古屋、大阪、巴黎、首尔、上海、新加坡、台北、东京、万象和仰光等地,航线以东南亚各主要城市和地区为主,为约36家航空公司服务,日均起降航班340个。2014年,该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达1400万人。

    内排国际机场是越南国家航空公司---越南航空的枢纽基地,同时它也是低成本航空公司越捷航空和捷星太平洋航空服务的一个重要机场。

    河内内排国际机场联系方式

    河内内排国际机场电话:+84 24 3886 5047

    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官网:https://vietnamairport.vn/

    河内内排国际机场图片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