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利兹机场 利兹布拉德福德机场

编辑: 时间:2021-02-27 17:11:46 浏览量:
  • 简称:利兹机场

    全称:利兹布拉德福德机场

    英文名称:Leeds Airport

    机场位于:英国

    IATA代码:LBA

    ICAO代码:EGNM

    利兹机场简介

    利兹布拉德福德机场(Leeds Bradford Airport),简称利兹机场(Leeds Airport),是位于英国北部西约克郡利兹大都会区伊登的一座民用机场,距离利兹市中心西北11公里,归Bridgepoint Capital所有,由利兹布拉德福德机场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为利兹、布拉德福德和约克郡周边地区提供航空服务。它是约克郡最大的机场,机场原本为当地政府所有,直到2007年5月,以1.455亿英镑的价格出售给Bridgepoint Capital。

    利兹机场于1931年10月对外开放,海拔高度为208米(681英尺),是英国海拔最高的机场。机场拥有一条14/32跑道,长度为2250米(7382英尺),宽度为46米(150英尺)。利兹机场的客运航站楼于1968年正式启用,先后经历几次扩建工程,每年可接待旅客约300万人次。

    过去数十年期间利兹机场发展迅猛,成为英国北部地区一座主要的枢纽机场,这一切得益于低成本航空公司在该机场的数量不断增加,其中影响最为显著的有Jet2.com、瑞安航空和Flybe航空。该机场主营国内、地区和国际定期的客货运输业务,包括一些季节性的包机航班,低成本的jet2喷气式飞机提供了连接欧洲其他城市的更多航线,通航至都柏林、伦敦、日内瓦、阿姆斯特丹、巴塞罗那、达拉曼、科孚岛、帕尔马、巴黎、布拉格、罗马、维也纳、布达佩斯、杜塞尔多夫和兰萨罗特岛等地,在机场服务的航空公司还包括荷兰皇家航空、达美航空、奥地利航空、英伦航空 、易捷航空、英国君主航空、巴基斯坦国际航空、汤姆森航空和英国航空等。

    2014年,利兹机场年客运吞吐量为3274474人次,同比下降1.3%;飞机起降共42989架次,同比下降5.8%。

    利兹机场联系方式

    利兹机场官网:https://www.leedsbradfordairport.co.uk/

    利兹机场图片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