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其它 > 

雁门关是在什么地方啊

编辑: 时间:2021-06-04 15:36:14 浏览量:
  • 雁门关是在什么地方啊

    雁门关在现在的山西省忻州市代县,我是我国万里长城上一道极为重要的关隘,被誉为“天下第一关”,雁门关的称呼起源于唐初,是为了抵挡突厥进犯设立的,先已成为我国著名的旅游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雁门关位于我国山西省忻州市代县,是我国万里长城上一道非常重要的关隘,被誉为是“中华第一关”。雁门关以“险”著称,和宁武关、偏关合称为“外三关”。

    雁门关的称呼,出现于唐初,因北方突厥崛起,屡次进犯,唐军驻扎在雁门山,在制高点建设城门,进行防守,《唐书·地理志》描述:“东西山岩峭拔,中有路,盘旋崎岖,绝顶置关,谓立西陉关,亦曰雁门关。”

    雁门关东走平型关、紫荆关、倒马关,直抵幽燕,连接瀚海;西去轩岗口、宁武关、偏头关至黄河边。恒山沿代县北境蜿蜒于山巅的内长城,将雁门山、馒头山、草垛山联成一体。它北依雁北高原,南屏忻定盆地。雁门关坐落于代州古城北部勾注山脊,位于山西北部的代县城北约20公里的雁门山上。“九塞尊崇第一关”雄关依山傍险,高踞勾注山上,是大雁南下北归的主要中部通道之一。

    在2001年时,雁门关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2014年获得“国家5A旅游景区”、“山西十大旅游品牌”等称呼,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去游玩观赏。

    开放时间

    全年开放,节假日不休息。 夏日开放时间:8:00-19:30;冬日开放时间:8:00-18:00。

    地方小吃

    地方小吃种类很多,主要有:代县火烧,莜面栲栳栳,代县熬鱼,高粱面鱼鱼,代县腌菜,代县油糕,代县麻片,代县碗托。

    食宿指南

    景区南北两个入口处建有前腰铺、后腰铺两个大型驿站式综合服务区,集旅游咨询、停车、住宿、会议、休闲、娱乐、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同时可容纳2000人就餐,500人住宿,拥有标准车位500个。在雁门关村和阜戈寨两个民俗村,还有农家客栈,可容纳500人就餐,50人住宿。

    游览时间

    长线游客,从南北两个入口进入景区,沿中轴线到出口约需2.5小时;如单纯游览雁门关景区,约需半天到1天时间,尤其景区建有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登山喜好者停留时间更长;如停留2天可扩展到新广武、旧广武、长城、代州古城、赵杲观国家森林公园、杨家将祠堂、白人岩等同属雁门文化旅游圈内的代县景区。

    优惠政策

    2020年2月12日,雁门关景区发布通告,宣布2020年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自疫情结束雁门关景区正式开园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人员凭职业资格证书可享受雁门关景区门票免费优惠政策。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