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其它 > 

天姥山位于什么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04 16:36:19 浏览量:
  • 天姥山位于什么地方

    天姥山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它的名字来自王母,这座山主要由主峰北斗尖和拨云尖、细尖、大尖等群山组成。而天姥山在古代是很多文人向往的名山,唐代李白、杜甫、白居易等著名诗人都曾慕名前往天姥山。

    天姥山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儒岙镇,而天姥山得名来自“王母”,它是新昌一邑的主山,主要由主峰北斗尖和拨云尖、细尖、大尖等群山组成。

    现代的天姥山名不见经传,但是天姥山在古代是知识分子心目中一座备受敬仰的高峰,早在唐代天姥山就已经是中国文人向往的名山,而李白、杜甫、白居易等唐代诗人更是慕名而往。

    相传道家有三十六洞天、七十二福地,而天姥山被道教称为第十六福地,因此历代以来,很多道侣都定居于此,文人香客也络绎不绝。

    天姥山得名来自“王母”,是新昌一邑之主山,由主峰北斗尖和拨云尖、细尖、大尖等群山组成,是一片连绵起伏、气势 磅礴的群峰。天姥山在现代名不见经传,但在古代知识分子心目中却是一座备受敬仰的高峰。早在唐以前,天姥山就已经是中国文人向往的文化名山了;李白、杜甫、白居易等唐代诗人追慕前贤足迹,寻访天姥山并留下了《梦游天姥吟留别》、《壮游》等千古绝唱,将天姥山推到了一个崇高的理想境界,天姥山遂成为诗人追求精神自由的乐园。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