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其它 > 

楚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05 09:20:23 浏览量:
  • 楚国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楚国大致为现在的湖南省、湖北省、河南省南部、山东省南部、江苏、淅江大部、上海、江西省,最盛时还包括现在陕西南部的汉中地区,中国历史上春秋战国时代的一个诸侯国。

    楚国祖先族姓芈,熊氏。最早兴起于古荆州之地的楚部落,灭于秦国。

    楚国在周文、武之世开始崛起,奄有江汉,史称“大启群蛮”。前704年,熊通僭越称王,是为楚武王。楚成王时,楚国在令尹子文的治理下更显强盛。楚庄王时,任用虞邱子、孙叔敖等贤臣,问鼎中原、邲之战大败晋国而称霸,开创春秋时期楚国最鼎盛的时代。

    进入战国,楚悼王任用吴起变法,一时间兵强马壮,初露称雄之势。 楚宣王、楚威王时期,疆土西起大巴山、巫山、武陵山,东至大海,南起南岭,北至今河南中部、安徽和江苏北部、陕西东南部、山东西南部,幅员广阔。楚国至此进入了最鼎盛时期。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