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大佛龙井茶

编辑: 时间:2019-12-16 19:22:21 浏览量:

  名称:大佛龙井

  产地:新昌

  特性:形扁平光滑、尖削挺直,色泽绿翠匀润,香气嫩香持久、略带兰花香,滋味鲜爽甘醇,汤色黄绿明亮叶底细嫩成朵、嫩绿明亮,具有典型的高山茶风味。

  地貌:产于群山环绕、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地肥沃的高山之中

  流程:大佛龙井采制技术相当考究。俗语道:“大佛龙井是靠一颗一颗摸出来的”。一斤大佛龙井一般需要四~五斤青叶,经过采摘、摊放、杀青、回潮、辉锅、分筛、挺长头、归堆、收灰等工序,才能生产出上好的大佛龙井。

  荣誉:新昌龙井茶2002年获国家商标局“大佛”证明商标注册。为浙江省名牌产品和中国国际农博会名牌产品。

  形状:外形扁平光滑、尖削挺直,色泽绿翠匀润。大佛龙井茶有二款基本定型、具有二种不同风格的茶品,按新昌土话叫绿版、黄版。

  简介:大佛龙井产于中国名茶之乡——浙江省新昌县,主要分布于海拔400米以上的高山茶区。产品选用高山无公害良种茶园的幼嫩芽叶,经摊放、杀青、摊凉、辉干、分筛整形等工艺精制而成。其外形扁平光滑、尖削挺直,色泽绿翠匀润,香气嫩香持久、略带兰花香,滋味鲜爽甘醇,汤色黄绿明亮叶底细嫩成朵、嫩绿明亮,具有典型的高山茶风味。在回山镇、双彩乡、镜岭镇、沙溪镇、澄潭镇比较著名。大佛龙井是新昌县主要名茶品种,为中国名茶三珍,1995年荣获中国科技精品博览会唯一的金奖。

相关游记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