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首都机场 北京机场

编辑: 时间:2020-12-24 14:26:20 浏览量:
  • 简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全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英文名称:Beijing Capital International Airport

    机场位于:中国北京市

    IATA代码:PEK

    ICAO代码:ZBAA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简介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Beijing Capital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PEK,ICAO:ZBAA),位于中国北京市东北郊,西南距北京市中心25千米,南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67千米,为4F级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门户复合枢纽之一、环渤海地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群成员、世界超大型机场。

    1958年3月,一座有着10000平方米航站楼和一条跑道的现代机场赫然呈现在世人面前,首都机场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兴建的第一座大型民用运输机场。

    上世纪80年代伊始,“首都机场”正式更名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1980年,T1航站楼启用。

    1999年,T2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营,与之配套的是当时亚洲地区最大的候机停车楼。

    2008年,T3航站楼拔地而起,成为当时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单体航站楼。自此,首都机场成为亚洲地区第一家拥有三座航站楼、三条跑道、双塔台同时运营的超大型国际机场。

    作为欧洲、亚洲及北美洲的核心节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方便快捷的中转流程、紧密高效的协同合作,成为连接亚、欧、美三大航空市场最为便捷的航空枢纽。截至2019年底,在首都机场运营商业航班的航空公司有93家,其中国内(含港澳台地区)航空公司31家,国外航空公司62家;通航65个国家及地区的294个航点,国际航点133个。同时,作为中国重要的空中门户和对外交流窗口,首都机场对区域经济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始终以安全为最高宗旨,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改进”为安全工作方针,贯彻落实持续安全理念,持续健全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全力打造平安机场,良好的安全运行记录通过了国际民航组织和中国民航局的严格审定,也赢得了国内外航空公司和广大旅客的充分信赖。2013年,先后荣获了国际机场协会(ACI)授予的“ACI-APEX项目合作证书”、亚洲品牌协会授予的“亚洲品牌500强”、大公报(香港)有限公司、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等授予的“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具社会责任感上市公司荣誉”等一系列荣誉。

    面对未来,“中国第一国门”正在“倡行中国服务,打造国际枢纽”的道路上阔步向前,为服务北京打造“世界城市”和中国民航建设民航强国的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联系方式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电话:010-96158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官网:http://www.bcia.com.cn/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图片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