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坐飞机可以带化妆品吗?

编辑: 时间:2020-10-17 14:48:33 浏览量:
  • 坐飞机可以带化妆品吗?

    可以带。普通的化妆品都可以带上飞机,但随身携带的du化妆品每种只能带一瓶,且化妆品的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超过就需要托运,托运没有数量限制。乘坐飞机还可以携带牙膏、洗发水、沐浴露、润肤露、剃须泡沫等生活洗漱用品。

    1、乘机液态物品

    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办理交运,其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可以随身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

    温馨提示:“随身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指的是盛放化妆品的容器的大小不得超过100毫升,而不是指容器内的物质的多少。此规定请特别注意。

    2、乘机限制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的种类

    (1)液体饮品:如矿泉水、茶水、碳酸饮料、牛奶、酸奶、果汁等;

    (2)洗漱化妆用品:如牙膏、洗发水、沐浴露、润肤露、剃须泡沫;

    (3)凝胶用品:定型水、啫喱水等;

    (4)药品:如眼药水、口服或外用药液、喷剂等;

    (5)液态食品:甜面酱、瓶装罐装罐头等食品;

    (6)气雾剂:喷雾液。

    《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运输》

    第三十七条 托运行李必须包装完善、锁扣完好、捆扎牢固,能承受一定的压力,能够在正常的操作条件下安全装卸和运输,并应符合下列条件,否则,承运人可以拒绝收运:

    (一)旅行箱、旅行袋和手提包等必须加锁;

    (二)两件以上的包件,不能捆为一件;

    (三)行李上不能附插其他物品;

    (四)竹篮、网兜、草绳、草袋等不能作为行李的外包装物;

    (五)行李上应写明旅客的姓名、详细地址、电话号码。托运行李的重量每件不能超过50公斤,体积不能超过40×60×100厘米,超过上述规定的行李,须事先征得承运人的同意才能托运。自理行李的重量不能超过10公斤,体积每件不超过20×40×55厘米。

    随身携带物品的重量,每位旅客以5公斤为限。持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两件物品。每件随身携带物品的体积均不得超过20×40×55厘米。超过上述重量、件数或体积限制的随身携带物品,应作为托运行李托运。

    第四十六条 旅客的托运行李,自理行李和随身携带物品中,凡夹带国家规定的禁运物品、限制携带物品或危险物品等,其整件行李称为违章行李。对违章行李的处理规定如下:

    (一)在始发地发现违章行李,应拒绝收运;如已承运,应取消运输,或将违章夹带物品取出后运输,已收逾重行李费不退。

    (二)在经停地发现违章行李,应立即停运,已收逾重行李费不退。

    (三)对违章行李中夹带的国家规定的禁运物品、限制携带物品或危险品,交有关部门处理。
     

    注意事项:

    1、如果你必须携带液体药品登机,比如婴儿牛奶或是胰岛素等,需要向安检人员说明或是医生证明。药物可能会先由你航班的机组人员保管,起飞后再还给你。

    2、即使被允许带上飞机了,也不要在飞机机舱里涂抹指甲油。事实上在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合,任何气味浓烈的产品对于别的乘客来说都是不礼貌的。

    3、如果你对某个洗漱产品不是很确定能不能带,那就不要把它打包进去!留在家里总比被没收好,这样你不仅要去当地再买一瓶,还要扔掉一瓶,某种程度上是双重损失。

    4、如果你还是不确定什么护肤品可以带,那就尽量不要选择液体包装。洁面产品可以放弃洗面奶而选择洁面皂和洁面粉,它们不受液体管制的限制;面膜放弃啫喱质地选择面贴膜,尽可能减少液体的数量。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