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重庆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0-21 13:58:13 浏览量:
  • 简称:重庆航空

    全称:重庆航空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Chongqing Airlines Co.,Ltd.

    公司位于:重庆市

    IATA代码:OQ

    ICAO代码:CQN

    呼号:CHONGQING

    重庆航空简介

    重庆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于2007年6月16日在重庆成立。重庆航空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12亿元人民币,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公司和重庆市开发投资公司按6:4比例出资组建,其中南方航空以3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及部分航空材料出资,折合价值约7.2亿元,重庆市开发投资公司以4.8亿元现金出资。双方资本金分两期到位,首期到位6亿元,第二期资金在公司运营两年内,即2008年到位,2009年重庆航空机队扩充至7架,2012年9月扩充至9架飞机。截止2013年12月31日机队规模11架。

    重航目前拥有11架空客飞机,开通了重庆往返全国各地的40余条航线,其中既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南京、杭州、长沙等国内主要公、商务航线,也有至西双版纳、九寨沟、丽江、三亚等国内著名景点的黄金旅游航线,其中重庆至大理、腾冲、香格里拉等地更属独飞航线。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是国内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密集、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国际国内航线600余条, 形成了以广州、北京为中心枢纽,密集覆盖国内,全面辐射亚洲,连接欧美澳以及非洲的强大航线网络,通往全球超过150个大中城市。2006年,南航年承运旅客超过4921万人次,在国内航空公司中率先进入世界航空客运前十强。

    重庆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是1994年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投资公司。目前总资产达到111亿元;拥有全资、直属、控股企业6家,参股企业6家;经市政府授权现在主城区专项储备土地约40平方公里,有力地支持了重庆市的重点项目建设。

    中国航空龙头企业和大型国有企业投资公司的通力合作,使重庆航空公司成为目前国内民航业界组建速度最快的航空公司,来自南航与重庆开发投资公司的骨干和精英们在仅有的三个月时间里,用最专业的付出诠释着激情与梦想,真诚与关爱的传递和延续让重航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重庆航空现有11架A320系列飞机,其中7架A320飞机、4架A319飞机。目前已开通北京、上海浦东、广州、桂林、太原、昆明、厦门、温州、三亚、南京、宁波40余条往返航班。公司自开航以来,截止到2008年4月30日止,共安全飞行8690.67小时,4200个起落架次;实现运输收入27557.05万元、运输总周转量6453.62万吨公里、承运旅客470178人;空防、飞行和地面安全形势平稳,期间未发生过一起事故症侯和差错,同时还处理多起不安全事件,并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十七”和“人大”专机任务,实现了第一个安全年。一年来,我们的飞机从无到有,飞行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日复一日,每一个航班,每一个起落,都承担着重大的企业责任、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

    空客320飞机是当今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单通道飞机,率先使用了电传操纵系统进行飞行控制。重庆航空公司空客320机队飞行员全部来自南航,安全飞行逾60万小时,曾经出色地完成了多次专机任务,其中多名飞行员曾经执行过跨洋远程航行,并以最专业的飞行技术出色地完成了每一次的飞行任务。

    重庆航空联系方式

    国内拨打:95539-1-9

    023-88358222

    海外拨打:+86-95539-1-9

    服务时间:7×24

    图文传真:40066955390-1-#

    电子邮箱:

    境内: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境外:[email protected]

    重庆航空官网:http://www.chongqingairlines.cn/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