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签证 > 

埃及签证 阿拉伯埃及共和国签证

编辑: 时间:2021-04-23 11:31:34 浏览量:
  • 埃及签证

    阿拉伯埃及共和国签证是指由中国去往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所需要办理的手续。签证(Visa)是一国政府机关依照本国法律规定为申请入出或通过本国的外国人颁发的一种许可证明。

    ·持外交护照、公务护照中国公民可免签入境埃及,持其他种类护照人员须办理签证;

    ·中国公民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护照可办理落地签入境,但需在出发前通过埃及邀请方或旅行社办妥并向埃及移民局备案,以免入境受阻;获批准者可自开罗、亚历山大、霍尔格达、沙姆沙伊赫和卢克索入境。停留期为30天,需交纳15美元签证费;

    ·在埃及的中国人可办理投资、工作、学习、居住(仅发给与埃及人通婚者)等类居留许可,每次给的居留期一般不超过一年,投资者和通婚者居留期可至5年;除埃及缺乏的特种人才外,外国人的工作签须按1:9(用一名外国人须雇9名埃及人)的比例发放。

    ·签证申请人确定赴埃及目的和行程计划;

    ·向埃及驻华使领馆签证处咨询有关签证信息,索取签证申请表和相关资料清单;

    ·准备签证申请资料;

    ·向辖区内的相关使领馆递交签证申请,交纳签证费;

    ·等候审核结果或补充资料;

    ·领取签证后,应及时仔细核对签证上的各项信息是否正确,尤其是签证有效期的起止时间及停留天数是否与所申请的相符,签证上的个人信息如姓名拼写是否正确,如发现任何错误,应及时与相关使领馆联系。

    所需材料

    ·有效期至少6个月的护照;

    ·护照照片2张;

    ·签证申请表,用英文大写填写,并签名;

    ·邀请信原件,内容需包括邀请人姓名、护照号码、出生日期、访问目的、停留时间、旅埃期间费用承诺等信息;

    ·中方单位派遣函(担保函)的英文原件,内容包括邀请人姓名、护照号、出生日期、访问目的、停留时间、费用承担等,要求用公司对外公函纸(有地址、电话、传真、电邮、网址)、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资金能力证明类文件;

    ·其他支持文件。

    签证信息

    1.埃及一般签发有效期三个月的入境签证;

    2.24小时不出机场,免办签证。从第三国入境埃及可以办落地签。

    驻华使馆

    埃及驻华大使馆

    地址:中国北京市日坛东路2号

    埃及驻上海总领事馆

    地址:中国上海市淮海中路1375号启华大厦19A、19B

    领区: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

    埃及介绍

    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阿拉伯语:جمهوريّة مصرالعربيّة‎ ),简称“埃及”。位于非洲东北部,地处欧亚非三大洲的交通要冲,是大西洋与印度洋之间海上航线的捷径。南接苏丹,西连利比亚,东临红海与巴勒斯坦、以色列接壤,北经地中海与欧洲隔海相通, 东南与约旦和沙特阿拉伯相望,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 科普特人会使用由古埃及语演变来的科普特语。

    古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公元前3200年 ,美尼斯统一埃及建立了第一个奴隶制国家,经历了早王朝、古王国时期、中王国时期、新王国和后王朝时期,共31个王朝。 公元前525年,埃及成为波斯帝国的一个行省。在此后的一千多年间,埃及相继被马其顿王国和罗马帝国征服。

    公元641年阿拉伯人入侵,埃及逐渐伊斯兰化。1517年成为奥斯曼帝国的行省。1882年英军占领后成为英国保护国。1922年2月28日英国宣布埃及为独立国家,但保留对国防、外交、少数民族等问题的处置权。

    1952年7月23日,纳赛尔政权推翻法鲁克王朝,并于1953年6月18日宣布成立埃及共和国。1958年2月同叙利亚合并成立阿拉伯联合共和国。1961年叙利亚退出“阿联”。1971年9月1日改为现国名。

    埃及是中东人口最多的国家和非洲人口第二大国,在经济、科技方面长期处于非洲领先态势。也是非洲大陆第三大经济体。

    其各项重要产业,如旅游业、农业、工业和服务业有着几乎同等的发展比重。埃及也被认为是一个中等强国,在北非、中东和伊斯兰信仰地区尤其有广泛的影响力。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