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上海特产:熊猫牌香烟

编辑: 时间:2020-11-06 14:40:20 浏览量:
  • 熊猫牌香烟诞生于1956年,由上海烟草(集团)公司生产,熊猫香烟原料全部取用国内外优质上等烟叶,其质感清雅飘逸卷、烟气丰润细腻,是世界上最优质的香烟。

    1956年初,食品工业部烟草工业管理局通知,要求上海赶制一种特制卷烟作为向“八大”的献礼。同年9月,上海卷烟二厂将印有“特制”字样的“熊猫牌”卷烟运京,在“八大”会议期间分送与会代表评吸,深得好评。1958年秋,毛泽东主席在上海接见上海烟草工业公司领导时,对“熊猫”牌卷烟的试制成功给予表扬。

    从那时起,熊猫香烟就一直作为“特供品”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钟爱,尤其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迅猛发展,中国的国际交流日益频繁,熊猫香烟伴随着伟人的音容笑貌,频频见诸媒体和报端,外界显然也关注到了熊猫香烟独特的身份。因此,在报导伟人的同时,此烟也常常被列为渲染之物,使得“熊猫”也成为独特的新闻珍品。

    然而,熊猫香烟的真正风采,却罕为人知。不仅是因为它的“特供”身份,也是因为其稀少的产量。关于它的来历,半个世纪以来有着种种猜测,一个比较流行的说法是:“长阳路的上海烟草每年在军警的监控下按上级指示全手工制作,每支都要评吸,边角料、水松纸等全要盖章上交,所以不会有剩余,属国家机密。”事实与否无需评判,人们对它的热切关注和期待跃然纸上。而苛刻的质量标准导致非常稀少的产量,也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事实上,除了“特供”,熊猫只有具有历史意义的特定时刻,才作为“献礼”少量供应市场,如1990年迎接亚运会在北京召开,1997年欢庆香港回归等。而亚运会期间产生了103箱,已经是熊猫卷烟生产的最高年产量。

    经过半个世纪的磨砺,熊猫品牌以其一如既往的至臻品质,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国卷烟的典范之作。无论在社会名流还是街头巷尾,人们的心目中,来自上海烟草的“熊猫”牌香烟,众望所归的坐拥中国香烟品牌顶级地位,其它品牌始终难以望其项背。

    相关游记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