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澳洲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05 15:44:50 浏览量:
  • 简称:澳洲航空

    全称:澳大利亚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QANTAS AIRLINES

    公司位于:澳大利亚悉尼

    IATA代码:QF

    ICAO代码:QFA

    呼号:QANTAS

    澳洲航空简介

    澳大利亚航空(英语:Qantas Airways(发音为/ˈkwɒntəs/),简称澳航,ASX:QAN)是澳大利亚的国家航空公司,昵称为“飞行袋鼠”(The Flying Kangaroo)。澳航的英文名称“QANTAS”是“QueenslandandNorthernTerritoryAerialServices”(昆士兰及北领地航空服务)的缩写。总部设于悉尼,以悉尼机场和墨尔本机场为主要枢纽机场。澳航不仅是澳大利亚,同时也是大洋洲以及南半球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亦是全球历史第三悠久的航空公司,仅次于荷兰皇家航空和哥伦比亚航空。

    澳大利亚航空自1951年以来从未发生涉及人命死亡的事故,因此被认为是世界上安全纪录最佳的航空公司之一。

    2013年,澳大利亚航空重回Skytrax推出的“全球十大最佳航空公司”,此前澳航曾连续多年位居该排行榜的前五名,但是因为受到2011年的罢工事件等影响,一度在2011-2012年下跌至第十五名;惟公司在2013年推出多项服务措施,令公司重返世界航空业主流之前列。2015年,澳大利亚航空被Airlineratings.com评为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首位。

    QANTAS作为澳大利亚的国家航空公司一直使用“澳大利亚航空”作为中文名称,虽然此名称与其英文名称完全不对应。1947年QANTAS被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根据民主社会主义改造政策收归国有,并将其国内航线分拨给1946年成立的国有航空公司跨澳航空公司(Trans Australian Airlines)。1986年跨澳航空公司改名“澳大利亚航空”(Australian Airlines),自此经营澳大利亚国内航线的“澳大利亚航空”与国际航线的“澳大利亚航空”是同为国有的两家公司。1992年,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与QANTAS合并,合并公司在以后数年内逐步私有化。在两家公司的航空执照合并后,英文统一称为“QANTAS”,中文称为“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后来在2002年至2006年之间QANTAS又将“Australian Airlines”名称用于下属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中文称为“澳亚航空”。

    澳洲航空联系方式

    澳洲航空电话:+86 400 819 9495 或+86 21 6145 0188(上海)

    澳洲航空官网:https://www.qantas.com/

    澳洲航空中文官网:https://www.qantas.com/cn/zh_CN.html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