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巴彦淖尔天吉泰机场

编辑: 时间:2020-12-21 16:25:54 浏览量:
  • 简称:巴彦淖尔天吉泰机场

    全称:巴彦淖尔天吉泰机场

    英文名称:Bayannur Tianjitai Airport

    机场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

    IATA代码:RLK

    ICAO代码:ZBYZ

    巴彦淖尔天吉泰机场简介

    巴彦淖尔天吉泰机场(Bayannur Tianjitai Airport;IATA:RLK;ICAO:ZBYZ),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天吉泰镇境内,距临河区中心距离33千米,为4C级中国国内支线机场 。

    巴彦淖尔机场工程于2010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建有3个停机位,登机桥2座,航站楼面积7076平方米,跑道长2600米,站坪面积18900平方米,配套建设货运区、空管、供电、助航灯光、供水、排水、消防救援、供热、供油等工程,总投资约3.86亿元。机场按照满足2020年吞吐量2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10吨设计,可满足波音737-800、空客320及以下机型起降。机场通航初期将开通至北京、呼和浩特两条航线,逐步连通西安枢纽,通过呼和浩特、北京、西安三个中转枢纽实现巴彦淖尔地区的通达性,构建起快捷、舒适的空中交通走廊。

    2011年11月1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行巴彦淖尔机场试飞任务的波音737-800型飞机平稳降落在巴彦淖尔天吉泰机场跑道上。试飞机组对巴彦淖尔机场的导航系统和飞行程序进行了验证,对机场地空通信、导航设备、跑道道面、滑行路线、飞行区标志标识、机场净空、机场运行标准等进行了全面检验,并出具了试飞报告。这标志着巴彦淖尔机场试飞成功。

    巴彦淖尔天吉泰机场联系方式

    巴彦淖尔天吉泰机场电话:

    巴彦淖尔天吉泰机场官网:暂无

    巴彦淖尔天吉泰机场图片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