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杭州特产:春笋步鱼

编辑: 时间:2020-04-11 14:17:47 浏览量:

春笋步鱼为杭州传统名菜中初春难得的时菜。

春笋步鱼

“春笋步鱼”是杭州36只名菜之一,这道菜将山珍之鲜与湖珍之美珠联璧合,堪称春令美食,脍炙入口,使人久吃不厌。唐代诗人白居易离开杭州时,曾痴迷地写诗道:“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对西湖的依恋,自然主要是湖光山色、朝晖夕岚、晴好雨奇,但也不能否定包含着对西湖味美可口山珍鱼鲜的留恋。如果你到杭州来,吃一碗片儿川,夏秋冬季只能吃到茭白的浇头,只有春天,一定是笋片浇头,或者这样说,有笋片,雪菜,才是正宗的片儿川。

春笋步鱼

做法:

1、将步鱼剖杀净,切去鱼鳞和胸鳍,斩齐鱼尾,批成雌雄两片,用精盐、湿淀粉上浆,拌匀待用。笋切成比鱼块略小的滚刀块。

2、将酱油、白糖、绍酒、味精、湿淀粉和汤水,放入碗中调成芡汁待用。

3、炒锅置中火上烧热,滑锅后下色拉油,至80度时倒入笋块炸15分钟,用漏勺捞起,待油温升至130度时,倒 入鱼块, 用筷子划散,将笋块复入锅,约炸20秒钟,起锅倒入漏勺。

4.、锅内留油25毫升,放入葱段煸出香味,即下鱼块和笋块,接着把调好的芡汁倒入锅,轻轻颠动炒锅,以防鱼肉 散碎,待芡汁包住鱼块时,淋上芝麻油即成。吃时根据食者爱好,加适量胡椒粉。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