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杭州六和塔

编辑: 时间:2020-02-16 14:50:23 浏览量:

六和塔位于西湖之南,钱塘江畔月轮山上。北宋开宝三年(公元970年),当时杭州为吴越国国都,国王为镇住钱塘江潮水派僧人智元禅师建造了六和塔,现在的六和塔塔身重建于南宋。取佛教“六和敬”之义,命名为六和塔。六和塔又名-塔,取“天地四方”之意。

最初的六和塔,九层50多丈高,还修建了塔院,初名为寿宁院,太平兴国年间宋太宗赐号开化寺,现只存有遗址。千余年因战火,塔身屡遭战火创伤。从外面看,近60米的古塔共有13层,但其实塔内只有七层,“七明六暗”的构造十分独特。

六和塔里面可以攀登,越往上走楼梯越狭窄,每一层都可以走出去观景,从不同高度眺望远处。登上塔顶层,可见滚滚的钱塘江就在眼下,钱塘江大桥横跨两岸,江两岸的建筑与绿化尽收眼底。

塔里面越往上走楼梯越狭窄,每一层都可以走出去观景,从不同高度眺望远处。清朝乾隆皇帝游此,曾为每一层题字立匾。名曰:初地坚固,二谛俱融、 三明 净域、四天宝纲、五云覆盖、六鳖负载、七宝庄严。

地址:

六和塔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6号,西湖之南,钱塘江畔月轮山上

交通:

乘杭州公交318路、334路354至“六和塔”站下即是;或乘280路、308路、190路、202(夜间线)路、354路、4路至“之江路六和塔”站下。

门票:

20元,登塔10元。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