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杭州特产:天目笋干

编辑: 时间:2020-04-11 14:30:29 浏览量:

天目笋干

天目笋干是浙江省杭州市天目山的传统名菜,由鲜嫩竹笋精制而成,以“清鲜盖世”、“甲于果疏”著称,其中最著名的属石笋干。传统品种有“焙熄、扁尖、肥挺、秃挺、小挺、直尖”等,根据不同口味可以分为淡笋干、咸笋干,以及可以直接作为零食食用的多味笋干等。

天目笋干

自宋以来,至明正德、嘉靖间,天目产笋干已为人们所称道。清康熙后,西天目禅源寺香客游人争相购买,声誉鹊起,每年产额不下三、四千担,运销杭、沪。

天目笋干由浙江天目山石笋精制而成。由于独特的自然条件,天目山所产石笋,壳薄、肉肥、色白、质嫩,鲜中带甜,天目笋干,青翠带香,味道鲜美,含有纤维素、糖、钙、锌、铁等多种营美成分,有助食、开胃、强身祛病之功效。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