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庆元特产:庆元甜桔柚

编辑: 时间:2020-10-14 15:28:50 浏览量:

甜桔柚是1998年原浙江省庆元县志东杂柑试验场从日本引进的杂柑类新品种。该品种综合性状良好,具有明显特点,耐寒性强,适应性广,抗病性强,丰产稳产,杂交优势明显,既有八朔柚的贮藏性,又有温州蜜柑的抗寒性。

树姿开张,树势较强,深受果农和消费者喜爱。果实扁圆形,紧实,果梗部略呈球形,果顶部平坦,果皮橙黄色。果面不太光滑,果品商品性好,果个均匀,剥皮略难,同胡柚相近,果肉橙黄色,风味甜而清口,质优而独特,平均单果重230克左右。

甜桔柚树势强,树冠圆头型,枝梢顶端优势明显,萌芽成枝力强,中幼龄健壮树有叶花枝占花量的90%以上。有花枝的数量和长度均高于柑桔其它品种,有叶花枝最长达35厘米以上,虽片数达13张以上,以春梢和秋梢为主要结果母枝,树冠内外的结果枝均可结果,7月至10月下旬为果实膨大期,11月底-12月上旬果实成熟。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