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邮航

编辑: 时间:2020-10-27 11:18:22 浏览量:
  • 简称:邮航

    全称:中国货运邮政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China Postal Airlines

    公司位于:北京市

    IATA代码:8Y

    ICAO代码:CYZ

    呼号:CHINA POST

    邮航简介

    中国货运邮政航空有限公司的前身中国邮政航空公司成立于1996年11月,1997年开航。主要为中国邮政运送特快邮件及货物的货运航空公司。2002年6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与中国南方航空重组并合资经营,国家邮政局持股51%,中国南方航空持股49%,2008年9月由中国国家邮政局回购南方航空股份,改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独资控股。

    目前,邮航以B757、B737机型为主的全货机机队规模达到33架,其中B757全货机11架,B737全货机22架。采用以南京为中心轮辐式集散,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点对点直达的运行模式,开通47条航线,连接国内外33个节点城市,形成覆盖华北、华东、东北、华中、华南、西南、西北7个地区以及台湾台北、韩国首尔、日本大阪的航线网络,在国内300余个城市间打造了EMS邮件“限时递”以及“次日递”和“次晨达”等业务品牌,为中国邮政航空快速网提供了优质可靠的航空运力支撑,成为中国邮政EMS的核心资产、核心价值和核心竞争力。

    中国货运邮政航空公司主要从事国内航空货邮运输业务,及内地至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周边国家的国际航空货邮运输业务。建立了以南京为中心、上海、武汉为次中心的集散式航空快速运输网,航线连接北京、天津、广州、沈阳、成都、武汉、厦门、深圳、潍坊等城市,服务范围覆盖27个省,并开通了上海-日本大阪、北京、天津-韩国首尔等国际航线。

    邮航联系方式

    邮航电话:+86-10-68855062、+86-10-68855064

    传真:+86-10-6885511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131号6-7层

    邮编:100031

    邮航官网:http://www.cnpostair.com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