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中国飞龙

编辑: 时间:2020-10-27 11:23:29 浏览量:
  • 简称:中国飞龙

    全称: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China Flying-Dragon Special Auiation Corp

    公司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IATA代码:FL

    ICAO代码:CFA

    中国飞龙简介

    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由航空工业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工业哈飞、航空工业昌飞、中国自然资源部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共同出资组建,是航空工业控股的国有企业、航空工业直升机的成员单位,也是国内少数以“中国”冠名的通用航空公司之一,简称“中国飞龙”。

    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始建于1980年,由航空工业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工业哈飞、航空工业昌飞、中国自然资源部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共同出资组建。

    公司主要开展航空护林、海洋监测、航空探矿、航空摄影、人工降水、警用飞行、支线客运、空中游览、科学实验、航空器维修和改装、飞行和机务人员培训等多项业务,圆满完成了南北极科考、5.12汶川地震救灾、北京奥运会、杭州G20峰会等重大活动航空保障任务。

    公司始终以“航空报国 航空强国”为己任,致力于做中国国产民机应用的先锋队,做中国通航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中国飞龙总部和主运营基地均位于哈尔滨市,分、子公司分别在加格达奇、天津、西宁建有运行基地,在职员工(飞行员、机务人员、签派员、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等)共500多人,运营的航空器(包括空中国王350ER飞机、Mi-26TC直升机等14个机型)共计60余架,并建有可供Mi-26TC直升机、空中国王350ER飞机等航空器大修所需的大型机库、备件库、价值数千万元的航材备件和设施设备等。

    中国飞龙主要经营范围涉及工业航空、农林航空、商业运输、航空相关业务培训等,经营许可项目包括:陆上石油服务、直升机机外载荷飞行、医疗救护、私用或商用飞行驾驶执照培训、航空器代管业务、出租飞行、通用航空包机飞行、空中游览、航空摄影、空中广告、渔业飞行、科学实验、空中巡查、空中拍照、航空器科研试验、航空器维修。目前核心业务是航空护林、海洋监测、航空探矿、航空摄影、人工降水等政府购买服务的项目,实际作业范围覆盖中国领土和领海。

    中国飞龙也积极参与国家重要项目、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救援。2008年5月公司4架直升机参加四川汶川大地震抢险救灾,尤其米-26直升机成为国内唯一可向堰塞湖吊运挖掘机等大型设备的直升机。2012年12月13日,中国飞龙执飞的中国海监B-3837运十二飞机首次进入我国钓鱼岛海域巡航,出色完成了国家赋予的宣示主权、捍卫领土的光荣任务。

    中国飞龙旗下共有2家子公司和1家分公司,分别为哈尔滨新龙航空设备维修有限公司、青海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国飞龙大兴安岭分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大兴安岭分公司,2014年中国飞龙在大兴安岭设立,运行基地加格达奇航空护林站,主营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的飞行培训业务。

    青海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简称“青海飞龙”,2012年中国飞龙与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海航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青海省西宁市共同设立,主运行基地青海省西宁机场,主营业务、使用机型、作业范围均与中国飞龙相同。

    哈尔滨新龙航空设备维修有限公司,1999年中国飞龙与新加坡友联航空工程(私人)有限公司在哈尔滨市共同设立,主营业务为螺旋桨修理。

    中国飞龙联系方式

    中国飞龙电话:0451-6502541

    传真:0451-650254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平房区友协街15号

    邮编:150060

    中国飞龙官网:http://www.flhk.com.cn/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