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杭州特产:杭州酱鸭

编辑: 时间:2020-04-11 14:35:44 浏览量:

杭州酱鸭是杭州市著名的风味美食,属浙江菜系。选用当年饲养成熟的鸭子为原料,经先腌后酱精心制作而成,其肉色枣红,酱香油润,富有回味。

杭州酱鸭

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 各式的酱鸭成品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杭州的酱货文化由来已久,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制作和食用历史。

杭州酱鸭,在古代被称为「官礼酱鸭」,与北京烤鸭、南京板鸭齐名。

杭州酱鸭

讲述杭州风俗的古籍《杭俗遗风》中曾这样记载:「酱鸭一味,以杭城绍酒店所制者为佳。每岁八九月间,各酒肆皆自制酱鸭,多者数百,少者亦百余。」

我们现在市面上看到的酱鸭,都是深褐色的,其实老底子的杭州酱鸭本来应该是分深色和白色的。只是白酱鸭出身太娇贵,以前只有达官贵人才能吃到。

因为用料讲究,光酱鸭子用白酱油,价格就是普通酱油的好几倍,一般老百姓用不起。久而久之,白酱鸭也就失传了。

杭州酱鸭的辨识度很高:肉色枣红、肉质嫩滑、皮爽骨香、味道鲜美,随时随地皆可食用,既是最好的下酒菜,也是打发时间的零食。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