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上海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编辑: 时间:2021-06-07 14:21:49 浏览量:
  • 上海,简称“沪”或“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上海大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

    上海作为比较热门的旅游城市,整个城市内的话有不少的比较好玩的地方,那么到上海哪些有趣的点是一定要去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一、多伦路

    多伦路(Duolun Road)位于上海苏州河以北的虹口区中部的鲁迅公园板块内。南傍四川北路商贸闹市,北邻鲁迅公园、虹口足球场,同时设有多伦路文化名人街。背靠内环高架路、上海地铁3号线,上海地铁4号线,上海地铁8号线和上海地铁10号线。动静相间一里有余。原名窦乐安路(Darroch Road),以曾受到清朝光绪帝接见的英国传教士窦乐安命名。

    多伦路修建于1912年,虽在理论上隶属华界,但却是当时上海公共租界工部局越界筑路的产物。多伦路全长550米,呈L字型,东、北两端都与四川北路(1945年以前称北四川路)交汇。这条小街曲折幽静,街边的小楼风格各异。夹街小楼,栉比鳞次,风格各异。

    多伦路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就已经是相当的受欢迎,在这里随处都能看见老上海的风情,走到这里人们不免会放慢脚步,目前其中的咖啡馆、艺术馆以及书店等都是非常有特色的。

    二、城隍庙

    提到上海城隍庙相信会是很多人都会首先想到的,在这里不仅有着上海当地的特色小吃,而且各种比较有个性的小商店都很值得去寻找寻找自己中意的商品,是一个逛吃逛吃的好去处。

    上海城隍庙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为“长江三大庙”之一。城隍,又称城隍神、城隍爷。是中国宗教文化中普遍崇祀的重要神祇之一,由有功于地方民众的名臣英雄充当,是中国民间和道教信奉守护城池之神。

    上海城隍庙传说系三国时吴主孙皓所建,明永乐年间,改建为城隍庙。前殿祭祀金山神汉大将军博陆侯霍光神主,正殿供诰封四品显佑伯城隍神明待制秦裕伯御史,后殿乃寝宫。现门前存有1535年所建的牌坊,戏台为1865年建。

    上海城隍庙殿堂建筑属南方大式建筑,红墙泥瓦,庙内主体建筑由庙前广场、大殿、元辰殿,财神殿、慈航殿、城隍殿、娘娘殿组成。

    上海城隍庙坐落于上海市最为繁华最负盛名的豫园景区,是上海地区重要的道教宫观,始建于明代永乐年间(1403—1424),距今已有近六百年的历史。风雨沧桑,朝代更迭,上海城隍庙也历经兴衰。

    三、崇明岛

    崇明岛同样是一个上海地标性地方的点,岛上各种自然和人文类的颈环很是丰富,其中也有寿安寺、孔庙等点,同时其中面积高达5400多亩的人造森林是整个华东地区最大的。

    四、苏州河

    苏州河,长江支流黄浦江支流吴淞江上海段俗称,民间一般认可的河段是:起于上海市区北新泾,至外白渡桥东侧汇入黄浦江。有时也泛指吴淞江全段。

    苏州河沿岸是上海最初形成发展的中心,催生了几乎大半个古代上海,后又用100年时间成为搭建国际大都市上海的水域框架。苏州河下游近海处被称为“沪渎”,是上海市简称的命名来源。

    上海苏州河在当地是非常有人气的一个点,它是上海工业化和都市化的象征,所以很有游玩参观的价值,重点是两岸的人文景观也都是很吸引人眼球的。

    五、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是一个具有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中西融合的都市旅游景点,上海新天地以上海近代建筑的标志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

    新天地是一个具有很浓厚的欧式风情的地方,而且这里还有着在上海许多知名度很高的酒吧建筑群落,最重要的是在夜间的时候各地的游客的汇集于此,给人的感觉非常的热闹。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平阳美食:中街排骨泡

      舌尖上的平阳美食:中街排骨泡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片儿川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片儿川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