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郑州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05 09:20:23 浏览量:
  • 郑州(Zhengzhou),简称“郑”,古称商都,是河南省省会、特大城市、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 。

    郑州地处中国华中地区、黄河下游、中原腹地、河南中部偏北,位于黄河中下游和伏牛山脉东北翼向黄淮平原过渡的交接地带,西部高,东部低,中部高,东北低或东南低;属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

    郑州是全国重要的铁路、航空、电力、邮政、电信主枢纽城市,拥有亚洲作业量最大的货车编组站。郑州航空港区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商品交易所是中国首家期货交易所。郑州是联勤保障部队郑州联勤保障中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驻地,也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组成部分。2017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复函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Top 1 雕塑公园

    位于中原区,西三环以西,化工路以北,占地面积约有562亩。公园环境优美,非常适合情侣漫步或者家人散心,也是年轻人轮滑戏耍的好去处。

    凭借身份证可以免费参观坐落其中的郑州雕塑艺术馆,设计的外形为一个“磬”的形状,里面有很多的雕塑艺术品。

    Top 2 郑州植物园

    位于中原西路和西四环交叉口向南500米路东,占地面积约有864.1亩,有樱花海棠园、玫瑰月季园、木兰园、松柏园、忍冬园等22个园区。

    里面景色宜人,可以尽情拍照欣赏,16年10月1日起郑州植物园免门票,不过要注意不要随意采摘里面的花朵,爱护植物。

    Top 3 郑州博物馆

    喜爱历史人文文化的同学们可以来这儿看看,了解一个城市从了解它的历史渊源开始,郑州博物馆位于嵩山南路168号,占地越有14.8亩。三个展厅形象而生动地展现了这座城市在早期的时候作为一个王都的兴衰历史。

    Top 4 郑州科技馆

    孩子们放假呆在家里很无聊,大人们可以带着小朋友在周边转转,那么这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位于中原区嵩山南路170号。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共15个展区。

    诸如“3D打印”、“VR”、“陶艺”、“神奇画笔”等项目让人目不暇接,可以开阔孩子的眼界,增长见识,也能增加其学习知识的兴趣。里面还时常放映4D电影。

    Top 5 地质博物馆

    地址博物馆位于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号,占地面积约有5800平方米。馆内有恐龙厅、地球厅、古象厅、生物演化厅、地质环境厅等,还有地震海啸感受剧场,恐龙雕塑等。

    这个地方也很适合带着孩子来参观,非常有意思,足够打磨时间,既能增加学习知识的趣味性又能享受到快乐。

    Top 6 河南艺术中心

    如果你是一个很文艺的人,这里就很适合你,位于郑东新区CBD1号,有艺术馆、音乐厅、小剧场、大剧院、美术馆这5部分组成,经常会有展出。

    Top 4 河南博物馆

    位于农业路文博东路交叉口,占地面积约有150亩,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史前文物、历代的陶瓷器、玉器、商周青铜器等,可以了解到很多的历史知识。历史爱好者不要错过。

    Top 7 莲花公园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莲花公园位于莲花街与迎春街交叉口,占地越有120亩,待到荷花盛开的季节,这里就非常热闹了。

    Top 8 二七纪念塔

    全称为郑州二七大罢工纪念塔,位于二七广场,郑州的地标性建筑。凭借身份证就可进去参观。塔高63米,共14层。里面陈列的有二七大罢工的文物和图片。

    Top 9 古树苑公园

    位于惠济区开元路与天河路交叉口,里面3700多棵树木,古树参天,郁郁葱葱。其中有三棵树龄达千年的古树。

    Top 10 黄河国家湿地公园

    位于黄河浮桥和黄河公路大桥之间,郑州最大湿地公园,占地约有23900亩,适合家人一起出游,也可以租烧烤架在此烧烤,别有一番趣味。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火腿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火腿

    • 舌尖上的嵊泗美食:嵊泗石斑鱼

      舌尖上的嵊泗美食:嵊泗石斑鱼

    •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炒米面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炒米面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

    •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八宝豆腐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八宝豆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