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诸暨市 > 城关镇 > 

诸暨博物馆

编辑: 时间:2020-01-07 15:50:15 浏览量:

诸暨市博物馆地处绍兴市诸暨城关镇东一路菱塘山(儿童公园旁),占地20余亩,建筑面积3600余平方米,投资1200多万元。1997年5月动工兴建,12月28日竣工,1998年初开始布展,10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

诸暨市博物馆1997年5月动工兴建,1997年12月28日竣工,1998年初开始布展,1998年10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据有关数据显示,该馆占地20余亩,建筑面积3600余平方米。诸暨博物馆把严肃的历史题材和活泼的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是一处集休闲、观赏、娱乐、教育于一体的"馆中有园、园中有馆"的综合性博物馆。

博物馆主体建筑依山而建,高低错落,气势恢宏,以汉风为基调,诸暨市博物馆(图1)采用高平台、方屋顶的仿汉建筑造型,内以九曲回廊相连,是诸暨市暨阳新城中的标志性建筑,被誉为浙江省县级博物馆的样板工程。

博物馆主要设文物史迹馆、珍珠馆、民俗馆,再现了诸暨六千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浓缩了暨阳大地的民俗风情,展示了诸暨市传统与现代民间工艺中的瑰宝奇珍。其中文物史迹馆是基本陈列的主要内容,分“古越旧都”、“浙东望县”、“人杰地灵”三大部分,以出土文物为主,配以图片资料,向观众展示一个历史悠久、农耕发达、名产荟萃、文风昌盛、名人辈出的诸暨。整个展馆采取以史为线、史物结合的陈列形式。

地址:绍兴市诸暨市东一路18号(儿童公园旁)

类型:博物馆

游玩时间: 建议1-2小时

开放时间:淡季8:00-11:30,13:30-17:00;旺季8:00-12:00,14:00-17:00;周一闭闭馆

门票信息:免费开放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