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义乌市 > 

义乌松瀑山景区介绍

编辑: 时间:2020-02-04 15:21:50 浏览量:


义乌松瀑山位于义乌赤岸东朱乔岳的双峰山,位处浙江中心点,称为浙江轴心。松瀑山为双峰山北面的一部分。自宋朝以来,这里就是一处游览佳境。


沿着幽静的林间小道行至山腰,有一向左小径随凹凸不平的石阶而下,来到一个叫乔峡的地方,抬眼望去,但见鬼斧神工凿出的峭壁高耸入云,峡的两壁相隔不过盈尺,峡底被三巨石分成三段。一汪清泉穿峡而出,凌空百余米的瀑布冲岩击石,卷浪飞珠,蔚为壮观。


峡口石壁上宋人刻有“松瀑泉石”四个清雅端正的大字,由于年代久远,已不太清晰了。旁边还有“是人间尘外境,何须入,峭壁深,佳水澈底清,来坐禅,石危多隐者,春来砌岸锄荒径”等石刻。


退出乔峡向上行,约50步,有石阶千级,陡峭直如云梯,抬头竟可看见前面行人的脚底。人称“百步峻”,乃古战场之关隘。


站在岩石上,遥看山色葱翠叠嶂,平添几多神秘遐想。是的,不仅仅是松瀑山,整整个乔岳群山遍布神奇色彩的各式景点,因其“满目青翠笼秀水,

云横岩叠牵梦魂”而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