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兰溪市 > 

兰溪地下长河

编辑: 时间:2020-03-02 15:05:15 浏览量:

兰溪地下长河

兰溪地下长河位于兰溪六洞山,六洞山兰溪市区东郊8公里处,距金华18公里。地理坐标东经119度,北纬凹度,景区面积8.5平方公里。六洞山是浙江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兰溪市东郊8公里,是浙江省中西部旅游线上的一个颗明珠。景区总面积8.5平方公里。因史载有白云、紫霞、涌雪、无底、漏斗洞而得名,以山美、水秀、洞奇、寺幽为特色。
兰溪地下长河

兰溪地下长河被誉为“海内一绝”的地下长河游览全程2500米,面积25000多平方米,分涌雪洞、时间隧道、玉露洞三段,是溶洞发育不同时期的典型,各具形态,各有特色。涌雪洞又称水洞、下灵洞。洞口西向,呈三角形,洞门正跨涧上。“垂石缤纷,中有一柱自上属下,若擎之而起,其上嵌空纷纶,复辟一窦,幻作海蜃状。”(摘自徐霞客游记《浙游日记》,地下长河现已探明1O43米,源头至今没有找到,据元代学者吴师道《东阳志》己载与双龙洞相通。洞内分水、旱两路,岸上游步道长逾l公里,游人可随意选择路线人洞。船行河上,舟随水转,景随舟移,可欣赏两岸形态万千的钟乳石。其中有一巨大乳石,形若古钟,色泽晶莹剔透,名日“穹凌雪钟”,周长5米,高2.8米,此钟历经亿万年滴乳滋润,由天地孕育而成,为国内溶洞所无,实属罕见瑰宝。
兰溪地下长河
兰溪地下长河

凡到此洞不可不试乘舟之趣。人在洞中,船行水上,水随洞转,景随舟移,如武陵寻幽,如龙宫探奇。著名的涌雪十景中的穹凌雪钟,玲珑剔透,晶莹如雪,高2.8米,直径1.4米,顶部冰凌状的乳石与穹顶连接,实属罕见瑰宝。 穿洞为一路向上攀爬的过程,颇耗体力。等爬到洞口出来,即到了山顶,然后步行下山回到入口处。 小贴士:游人进洞,可分水、旱两路循环游览。水路即在地下长河中泛舟游览,长800米。旱道长1200米,或与长河平行,或支洞穿插迂回,全程约2小时。 在兰溪市内会一路标着“地下长河”,但在兰溪地图上却只有“六洞山”,两点为一处,敬请注意。交 通 : 距离兰溪6公里,兰溪火车站广场有旅游专线巴士直达。 自驾车:没有很明确的道路,比较难找,需一路勤问路。大致为开出城后到大电厂,从条岔路一直向上,且无明显路标。
兰溪地下长河

相关游记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