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兰溪市 > 

兰溪六洞山风景名胜区

编辑: 时间:2020-03-02 14:47:08 浏览量:

兰溪六洞山风景名胜区

六洞山位于兰溪市区东郊8公里处,距金华18公里。地理坐标东经119度,北纬凹度,景区面积8.5平方公里。六洞山是浙江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是浙江省中西部旅游线上的一个颗明珠。景区总面积8.5平方公里。因史载有白云、紫霞、涌雪、无底、漏斗洞而得名,以山美、水秀、洞奇、寺幽为特色。
兰溪六洞山风景名胜区

六洞山处于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红壤带,土质及肥力较好。适应各类植物生长。景区主要树种有马尾松、柏树、麻栋、枫香、毛竹、代代、柑桔等。本区为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6.7℃。
兰溪六洞山风景名胜区

六洞山,古称灵洞山、六洞灵山,又名洞源山、洞岩山、上洞山,据史载,因有白云、紫霞、涌雪、无底、呵呵、漏斗等六洞而得名。山呈长方形,海拔370米,为金华北山西行之余脉,具有后枕层峦,前俯平川的壮观气势。
兰溪六洞山风景名胜区

六洞山风景名胜区,由涌雪洞-玉露洞、佳果游赏、栖真寺、江山一揽四大景区组成,以奇洞美水,山林风景和人文景观为特色。涌雪洞“地下长河”为海内一绝,被誉为“全国洞府泉流航游之冠”;玉露洞“太古幻境”为江南溶洞一大奇观。被誉为“海内一绝”的地下长河游览全程2500米,面积25000多平方米,分涌雪洞、时间隧道、玉露洞三段,是溶洞发育不同时期的典型、各具形态,各有特色。涌雪洞中一条长逾千米的地下暗河贯穿始终,源头至今尚未探明,洞内气温常年保持18度,冬暖夏凉,舟行其中,宛若置身仙境。玉露洞天高大空旷,厅内精美的石钟乳、石笋、石幔琳琅满目,美不胜收。“时间隧道”中景石奇幻、近在咫尺,具有很高的观赏和科研价值。
兰溪六洞山风景名胜区

六洞山风景名胜区古迹颇多,幽静雅致的绮霞园为一代名媛、爱国将领张学良夫人赵四小姐的祖居地。千年古刹栖真寺内曾珍藏《大藏经》6000多卷,系唐僧“西天”取来经卷的译本,是研究我国古代文化的宝贵资料。充满传奇色彩的皇回禅寺叙说了明代皇帝叔侄相残,致使惠帝朱允出走为僧,最后埋骨于此的故事。
兰溪六洞山风景名胜区

50万年的沧海桑田赋予了兰溪千奇百怪的溶洞--白云、紫霞、涌雪、无底、呵呵、漏斗六大名洞即掩于苍峦秀峰之中。凡到此洞不可不试乘舟之趣。人在洞中,船行水上,水随洞转,景随舟移,如武陵寻幽,如龙宫探奇,巡视两岸溶洞景观,只见垂石缤纷,色彩瑰奇,溶洞穿插回旋,三步一景,五步一变,而著名的涌雪十景中的穹凌雪钟,玲珑剔透,晶莹如雪,高2.8米,直径1.4米,顶部冰凌状的乳石与穹顶连接,实属罕见瑰宝。
兰溪六洞山风景名胜区

相关游记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