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下城区 > 

杭州马寅初故居

编辑: 时间:2020-04-03 14:30:46 浏览量:

杭州马寅初故居位于庆春路210号,建于清末民国初,系三层砖木结构楼房,总占地面积为461平方米,原属马星竹所有,1936年马寅初购买并居住。1951年5月,马寅初被任命为北京大学校长,离杭赴京。之后,此楼房使用者屡有更换,1993年始由浙江省文史研究馆使用。

修缮后的杭州故居基本保持了原貌,现一楼和二楼辟为展厅,并恢复了马寅初的书房和卧室。馆内展出马寅初各个时期的照片、史料、著作及手迹,分“负笈西洋”“民族卫士”“共商国是”“一代宗师”“人口宏论”“坚持真理”“光耀人间”等10个专题,展示马寅初百年绚丽人生。展厅陈列的书桌、书柜、台灯、高凳和躺椅、轮椅及陈列的衣帽等等,均为马寅初生前使用的原物。

马寅初杭州故居于2000年7月列为杭州市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3月列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5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