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下城区 > 

杭州武林广场

编辑: 时间:2020-03-31 14:29:55 浏览量:

杭州武林广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北侧,在市区省展览馆前面,因广场地处武林门地片内,故得此名。武林广场周围新建高楼林立,有电信大楼、杭州大厦、杭州剧院、杭州国际大厦、杭州百货大楼等,遂成杭城繁华而花园式的中心广场。一九八五年建成广场喷泉,泉池直径为36米,形似五瓣梅花,花芯为跳红绸舞的三少女塑像。

杭州武林广场

武林广场的八少女雕塑音乐喷泉,在现在看来并不为惊人。然而,武林广场对于杭城人有着特殊的意义。他是杭州的一个地标,是杭州繁华商业圈的标志。见证了杭州一路走来。矗立在起广 场中间的这个几乎不加任何修饰的,白石灰材质的音乐喷泉,在现代人眼中,平淡而无奇。“她很土,我们很爱她”。这是杭城人对她的感情。建筑往往是对一个城市印象的开始和最终沉淀。

杭州武林广场

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杭州有十座城门。城门里面才算是城,城门外面就是郊区。武林门就是其中一座。那个时候还没有武林广场。1969年时,它还叫“红太阳广场”。直到1978年,浙江展览宾馆成立时,广场才改名为武林广场。武林广场的音乐喷泉于1984年9月26日落成。那是杭州第一座喷水池。当天晚上7点,第一次喷泉。

杭州武林广场

喷泉呈梅花状,“花蕊”为3个跳红绸舞的少女雕像,5个“花瓣”则是5个少女雕像,分别演奏着琵琶,笙,古筝,箜篌,笛子。这个喷泉是为了纪念杭州解放而建造的,杭州是在1949年5月3日解放的,所以喷泉外面是5个手持乐器的姑娘,代表5月,而中间手拿绸带跳舞的3个西子姑娘,则代表3日。2006年武林广场音乐喷泉水下灯由单色改成三色。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