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印度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02 10:52:38 浏览量:
  • 简称:印航

    全称:印度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Air India

    公司位于:印度

    IATA代码:AI

    ICAO代码:AIC

    呼号:AIRINDIA

    印度航空简介

    印度航空(印地语:एअर इंडिया;英语:Air India),中文简称印航,是一家印度的航空公司,其前身为成立于1932年的塔塔航空(Tata Airlines),1948年成为印度的国家航空公司,目前是印度第三大航空公司。2007年印度航空合并了以经营国内线为主的印度人航空(Indian Airlines)。现时为星空联盟成员之一。

    印度航空公司的前身可追溯至1932年,当年7月塔塔子孙公司开通航空邮件服务,并于同年10月15日首航卡拉奇经艾哈迈达巴德至孟买的邮政航班,之后继续飞往马德拉斯。塔塔航空在营运初年累计飞行160,000英里,载客155人及10.71吨邮件。1938年,公司更名“塔塔航空服务”(Tata Air Services),同年又易名“塔塔航空”(Tata Airlines)。同年,塔塔航空开始飞航德里及可伦坡。

    1946年7月29日,塔塔航空以印度航空(Air India)的名义成为一家公共有限公司。1948年印度独立,政府购入塔塔航空股份,3月以英文名称Air India International成为印度的国家航空公司,以服务国内线为主,同年6月8日使用一架编号为VT-CQP的洛克希德星座客机开办首条国际航线,来往孟买至伦敦,途径开罗及日内瓦 。1953年,印航成为国有航空公司,获授权经营国际航线。国内航线则转交另一间印度航空公司印度安航空经营。50年代是印度航空的快速发展时期,除了引进大量先进的客机如洛克希德L-1049和后来的波音707,航线更拓展至东京、新加坡、香港、悉尼等地。

    1960年,印航开始引进喷射客机,同年5月14日开航纽约,途中经停伦敦。到了1962年6月8日,公司名称正式改称为今天的“Air India”,三天后,印度航空更成为了全世界首间拥有全喷射机队的航空公司。1971年,印度航空引进波音747,同时启用“空中皇宫”涂装。1986年,印度航空开始接收空客A310-300,两年后引入两架波音747-300M客货混合机。1993年,印度航空接收首架波音747-400(编号VT-ESM),开通纽约至德里的不停站直航服务,次年注册为“印度航空有限公司”(Air India Ltd.)。

    2000年,印度航空开航上海和纽瓦克,四年后开通廉价子公司印度航空快线。2007年,印度政府宣布印度航空与印度人航空合并。同年,印度航空启用新版涂装并先后引进波音777-200LR和777-300ER。

    2011年,印度航空计划加入星空联盟,但在2011年7月31日,星空联盟宣布由于印度航空未能满足联盟所要求的加盟指标,因此无限期中止其加盟资格,直至另行通知。

    印度航空是哪个联盟?

    2012年9月6日,印度航空接收第一架波音787,同年9月19日将波音787投入运营。 2013年12月13日,印航确定与星空联盟继续进行加盟程序,成为星空联盟未来成员。

    2014年7月11日,印度航空正式加盟星空联盟,成为星空联盟正式成员。

    印度航空联系方式

    印度航空电话:914466921455 或912225818515 (收集于网络,请自行甄别!)

    印度航空官网:https://www.airasia.com/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