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阿拉斯加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09 15:04:16 浏览量:
  • 简称:阿拉斯加航空

    全称:阿拉斯加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Alaska Airlines

    公司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塔科

    IATA代码:AS

    ICAO代码:ASA

    呼号:ALASKA

    阿拉斯加航空简介

    阿拉斯加航空(英语:Alaska Airlines)是一间总部设于美国华盛顿州西塔科的航空公司,主要的营运中心在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泰德·史蒂文斯安克雷奇国际机场、波特兰国际机场和洛杉矶国际机场。若以机队规模、客运流量及航点数量计算,阿拉斯加航空为美国规模第五大的航空公司。

    阿拉斯加航空前身为McGee Airways,1932年在安克雷奇和布里斯托湾间提供服务,使用单发动机三客位飞机。经多次并购后更改为现名,且航线遍及阿拉斯加及美国。1942年名为“阿拉斯加星空航空”。1944年更名为阿拉斯加航空并击败了其它竞争者。1961年,阿拉斯加航空进入喷射机时代,引入康维尔CV-880。1981年建立了全资拥有的子公司地平线航空。1978年阿拉斯加航空在航空公司解除干预法案后规模增大。1985年成立了控股阿拉斯加航空的阿拉斯加航空集团。一年后集团获取了地平线航空和美国喷射航空公司的控股权,并于1987年合并入阿拉斯加航空。截至2007年3月,航空公司共有员工9,866人。

    2016年4月4日,阿拉斯加航空斥资26亿美元收购维珍美国航空;包括债务和资本化飞机经营租赁在内,交易价值约40亿美元。

    2020年2月,阿拉斯加航空宣布将于2021年加入航空联盟寰宇一家,并加强与美国航空的合作。

    阿拉斯加航空联系方式

    阿拉斯加航空电话:1-800-654-5669

    阿拉斯加航空官网:https://www.alaskaair.com/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