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舟山特产:舟山三疣梭子蟹

编辑: 时间:2020-04-21 13:47:19 浏览量:

舟山三疣梭子蟹是全国首批海鲜类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海鲜,素有“陆珍熊掌,海味蟹鳌”的美誉,其肉质细嫩、洁白,富含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矿物质,是滋补上品,深受海内外食客喜爱。

舟山三疣梭子蟹

因头胸甲呈梭子形,甲壳的中央有三个突起,故名“三疣梭子蟹”。舟山群岛附近海域,是我国梭子蟹的主要产地,品质也最好,舟山三疣梭子蟹是我国重要出口畅销品,名扬海内外。

舟山三疣梭子蟹,俗称梭子蟹、白蟹,属于甲壳纲、十足目、梭子蟹科,是中国沿海的重要经济蟹类。其生长迅速,养殖利润丰厚,已经成为中国沿海地区重要的养殖品种。

舟山三疣梭子蟹

梭子蟹肉质细嫩、洁白,富含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矿物质。梭子蟹在冬季徊游季节个体最为健壮,一般重250克左右,最大可达500克。

雌蟹红膏满盖,口味极佳。梭子蟹可鲜食,或蒸、或煎、或炒,或一切两半炖豆板酱,或用蟹炒年糕、炒咸菜、煮豆腐,是沿海一带居民餐桌上的常菜。

亦可腌食,就是将新鲜梭子蟹投入盐卤中浸泡,数日后即可食用,俗称“新风抢蟹’。

过去,渔民因梭子蟹产量高,常挑选膏满活蟹,将黄剔入碗中,风吹日晒令其凝固,即成“蟹黄饼”,风味特佳,但产量少,一般人难尝此味。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