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义乌特产:义乌南枣

编辑: 时间:2020-04-09 15:51:10 浏览量:

义乌南枣是浙江省传统名产。采用优质青枣精制而成。有淌江红枣和原红蜜枣两种。特征是,皮色乌亮透红,花纹细致,肉质金黄,个大均匀,为枣中之珍品。清朝时岁岁进贡,故有“贡枣”之称。主产于义乌、东阳、淳安、兰溪等县(市)。产品主销于广东、广西、福建、江苏、上海等省、市,还运销东南亚各国和港澳地区。

义乌南枣又称:京果

义乌南枣和蜜枣加工工艺已被列入金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特点:《中国名产》第一集有“江南枣中佳品,是浙江义乌南枣”的记载。义乌南枣色泽乌黑发亮,枣肉丰厚,味道甘美,营养丰富,具有养脾、平胃气、润心肺、止咳嗽的功效。

曾经与火腿、红糖一起被称为“义乌三宝”的南蜜枣,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义乌谚语:“六月六,枣尝生熟;七月半,枣当顿,糖梗二节半;八月中秋,枣下苏州。” 义乌南枣,皮色乌黑发亮透红,故又称南方乌枣(可见北方亦有乌枣)。个大匀称,花纹细密,肉质肥厚金黄,味道甘美。既是滋补珍品,又是处方佳药。具有养脾、平胃气、止咳嗽、润心肺、补五脏、治虚损等药效。义乌当地民谚云:“日食三粒枣,一生不易老。”

正宗的本地南枣里面是空心的,如果用力摇,可以听到“咚咚咚”的声音。食用也有讲究,中间切开,一分为二,放到锅里熬,营养价值很高。枣树种植面积急剧下降,“义乌南枣”的产量也就越来越少,义乌市场鲜见正宗“义乌南枣”。

当地美食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