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中山旅游景点哪些地方最好玩

编辑: 时间:2021-06-07 11:21:27 浏览量:
  • 广东中山古称“香山”,地多神仙花卉,故曰香山,这里风景秀丽,有多姿多彩的人文与自然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和关注,中山是广府粤菜的发祥地之一,是广府文化的代表城市之一,发祥于中山的香山文化是中国近代文化的重要源头,中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享有广东省曲艺之乡(粤剧)、华侨之乡的美誉。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中山八个比较有代表性好玩的旅游景点。

    一、孙中山纪念馆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位于中山市南郎镇翠亨大道93号,博物馆向公众开放包括孙中山纪念展示区、翠亨民居展示区、农耕文化展示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辛亥革命纪念公园及杨殷陆皓东纪念展示区等六大区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堪称中山市最有名的揽胜景点,游人但凡行至此处。

    孙中山纪念馆,原名藏经楼,位于中山陵与灵谷寺之间的密林中,是一座仿清代喇嘛寺的古典建筑。主楼高20.8米,顶上盖绿色琉璃瓦,屋脊为黄色琉璃瓦,正脊中央饰有紫铜回轮华盖,梁、柱、额枋均饰以彩绘。楼内珍藏孙中山先生的经典著作和奉安照片等珍贵史料。楼前广场正中的花台上竖有一尊高2.6米的孙中山先生全身铜像。楼后有长达125米的碑廊,上刻孙中山先生所著“三民主义”全文。

    二、长江叠翠

    长江叠翠位于中山市城石岐区东南九公里,是建设在著名抗日游击根据地五桂山区北面的以水库为中心的游览区。水库中的水清澈碧透,与远处崇山峻岭映带如画,从哪个角度看都是美不胜收的绝妙画卷。在湖内周边坡岭之间有企人石(望夫归)、宝鸭塘(宝鸭腾空)、长龙坑小瀑布(飞流千尺)、暗龙坑石廊(深涧怪石展览)等许多景点。

    长江叠翠是中山市新十景之一,指的是长江水库游览区,这里离中山城区中心石岐东南九公里,是建设在著名抗日游击根据地五桂山区北面的以水库为中心的游览区。水库1963年基本建成,它包括里面相连的6条大水坑,7处山梁山埔和一道拦库大坝,集水面积三十六 平方公里,库容达五千万立万。雄伟的水库大坝顶面宽6米多,长330米。往水库区里望, 莽莽群山,重峦叠嶂,一望无限的松林,郁郁葱葱,还有杉树、樟树、苦楝…等和许多叫不出名字的树木。一派生机,浓绿如绒如砌,倒映湖中,就是这里美景"叠翠"风韵之所在。

    三、兴中缀锦

    兴中缀锦位于中山市兴中道,这里集中了中山市全国绿化园林城市的特点,不仅绿化、美化得好,道路两旁的建筑物还各具有特色,成为中山市的政治、文化、宣传、科学、体育的中心。

    兴中道全长3.5公里,宽50米,中心绿化带宽11米,路面平坦宽阔。北起市人大、政协大楼,南至孙文纪念公园和博爱医院。市人大那座雄伟、高大的牌坊式建筑与孙文纪念公园高大的孙中山先生的塑像南北相对,遥相呼应,寓意孙中山先生为之奋斗的革命理想和振兴中华的蓝图正在实现,也构成了新的人文景观。

    四、中山温泉

    中山温泉位于中山市三乡镇雍陌村,中山温泉所拥有的天然温泉,是“中国十大温泉”之一,素有“岭南名汤”的美称。这里四季绿树成荫,繁花似锦,具有浓烈岭南气息的楼层别墅、亭台廊园,使人领略到古代皇家园林的恢宏气势,精心雕琢的人工建筑与罗三妹山自然景致和谐搭配。

    中山温泉——珠三角财富湾区休闲后花园,坐拥五桂山系百平方公里原生态山水,独揽晚清民国以来百年历史遗存,中山温泉不仅仅只是一家酒店,更是珠三角财富湾区休闲后花园,彰显独特魅力。

    五、五桂雄峰

    五桂雄峰,是广东中山市老景点,又是最近确定的中山新十景之一,这里有巍峨的峰峦,有奇花异卉,有建设发展新貌,有优美的民间传说,而最激动人心的,是革命战争岁月,在这里发生的可歌可泣抗敌斗争的事迹。

    五桂雄峰位于中山市五桂山自然风景区,是中山市的最高峰,主峰海拔约531米。这里有巍峨的峰峦,有奇花异卉,有建设发展新貌,有优美的民间传说,而最激动人心的,是革命战争岁月,在这里发生的可歌可泣抗敌斗争的事迹。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司前婆饼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司前婆饼

    • 舌尖上的宁波美食:宁波三臭

      舌尖上的宁波美食:宁波三臭

    •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绍兴腐乳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绍兴腐乳

    • 舌尖上的温州美食:温州鸭舌

      舌尖上的温州美食:温州鸭舌

    • 舌尖上的武义美食:郭洞土鸡煲

      舌尖上的武义美食:郭洞土鸡煲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麦糕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麦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