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永康市 > 

永康石鼓寮影视城介绍

编辑: 时间:2020-01-17 10:31:35 浏览量:

  石鼓寮影视城,又名方岩影视城,位于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方岩镇,是以影视拍摄服务为主,兼具观光旅游、文化娱乐、休闲度假等功能的综合性旅游区,是方岩风景名胜区的主要组成部分,始建于2002年。石鼓寮影视城是一个山青水秀、石怪峰奇、兼具田园风光的景区,面积近五平公里,景区内洞、溪、石俱全,山石峥嵘,是一座天然石雕博物馆。


  永康石鼓寮影视城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方岩景区的主要组成部分,进入石鼓寮景区,走在通往金锣寺的台阶上,我们就可见石狮、石象、石鼓、石钟,宛若置身于石林世界。这些奇岩怪石耸崖而立,形象逼真,令人目不暇接。入口处一边是昂首的雄狮,一边是憨态的大象,巍巍耸立,气势壮观,俗称狮象守门。


  这种原生态的多重积淀,为历史题材影视剧的创作提供了良好的氛围,因而倍受编导、演员的青眯。2002年张纪中以石鼓寮为外景基地拍摄《天龙八部》一炮打响,尔后《汉武大帝》、《大汉天子》、《醉拳》、《大宋提刑官》等数百个剧组竟相移机石鼓寮。一时间刀光剑影、群星荟萃,石鼓寮影视城声名鹊起,被业内人士誉为可与横店影视城媲美的东方好莱坞的双子星座。


  石鼓寮影视城有前后两坞,两坞的深处各有鸳鸯瀑和龙须瀑。石鼓寮影视城半空中的岩洞就叫金鼓洞,洞中是用毛竹搭成三四层的金锣寺,岩下有声钟亭等。原生态多重积淀,为历史题材影视剧的创作提供了良好氛围。

  门票:石鼓寮影视城门票65元。

  开放时间:石鼓寮影视城08:00-16:00。

  交通:在永康汽车东站,坐方岩班车直达,永康到石鼓寮影视城。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