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义乌市 > 

义乌稠州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2-05 16:38:00 浏览量:

  义乌稠州公园位于城区稠州中路与南门街交汇处,东临中国小商品城,南邻义乌江。占地约60亩,其中人工湖面积11.5亩。总投资约315万元。公园始建于1987年,1990年2月建成正式开放,是原保联村农民集资建成的公园。


  稠州公园,以传统的江南园林的造园手法为主,吸收了现代园林的建园手法。以水体为中心,绿化为主体,假山庭院、亭台楼阁等园林建筑小品点缀其中,形成一个“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自然优美的游览胜地。


  稠州公园环绕湖面设游乐、娴静小憩、名人纪念和歌舞娱乐四个区。您可静做湖畔小亭,享受安逸闲静,也可泛舟湖上,嬉闹于波光水影之中;也可驻足于义乌名人塑像之前,缅怀先人的业绩,也可漫步于幽幽小径和园林小品之间,品味人造景观的意蕴。公园入口,两侧四季花卉夹道,正道耸立大型的湖石假山,后面群植雪松,开门开山,清爽幽雅,雅趣浑成。名人纪念区荟萃了义乌历史上主要名人:有文学史上“初唐四杰”之一的骆宾王、有“金元四大名医”之一的朱丹溪、有宋代抗金名将宗泽,还有当代的陈望道、冯雪峰和吴晗,使游人了解义乌的历史文化。儿童游乐区设有秋千、脚踏空中缆车、电动车等设施,是儿童游戏的天地。湖中有自划船、碰碰船供人畅游万顷碧波之中。园内还有“牡丹亭”、“供月轩”、品茶室、咖啡馆和舞厅等。


  稠州公园景色丰富,树木花卉品种众多,春有梅花、玉兰、海棠、樱花,夏有荷花、紫薇,秋有红枫、桂花,冬有腊梅、山茶,一年四季春常在。它是义乌城区主要游乐场所之一。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