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乌鲁木齐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0-28 09:17:30 浏览量:
  • 简称:乌鲁木齐航空

    全称: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

    英文名称:Urumqi Airlines Co. Ltd.

    公司位于:新疆乌鲁木齐

    IATA代码:UQ

    ICAO代码:CUH

    呼号:楼兰/Loulan

    乌鲁木齐航空简介

    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乌鲁木齐航空”,总部及运营基地位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乌鲁木齐航空是海航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2013年11月,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筹建,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由海南航空与乌鲁木齐市政府共同投资组建。2014年8月28日,乌鲁木齐航空获得民航新疆管理局颁发的运行合格证;8月29日,首飞伊宁标志着乌鲁木齐航空正式运营。乌鲁木齐航空是新疆目前唯一一家本土航空公司,以“安全、快捷、贴心”为服务理念。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安全平稳运行,航班正常率名列前茅,致力于让旅客享受到愉快的航空出行体验。

    截至2020年9月,乌鲁木齐航空共运营15架B737-800型客机,经营范围主要有航空客货运输、航空公司间代理、航空器材维修、航空器材进出口、航空配餐服务等。乌鲁木齐航空已累计通航逾30座城市,开通乌鲁木齐至喀什/和田/成都/重庆/西安/绵阳/海口/兰州/长沙/郑州/揭阳/南充/温州/福州/杭州/呼和浩特/宁波/喀纳斯/武汉/珠海/贵阳/深圳等航线,累计安全飞行18万余小时,安全运输旅客逾965万人次。2015-2017年,乌鲁木齐航空连续三年航班正常率位列新疆地区主要航空公司第一名;2018年,乌鲁木齐航空航班正常率为85.45%,在全国40家航企中排名第二。基本形成了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为中心、辐射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架构。

    2018年6月27日,乌鲁木齐航空首条国际航线乌鲁木齐=伊尔库茨克首航,这是乌鲁木齐航空开通的首条季节性国际旅游航线;2019年5月18日,乌鲁木齐航空第二条国际航线乌鲁木齐=武汉=新加坡航线正式开通,这是乌鲁木齐航空开通的首条国际正班航线;2019年12月30日、31日,乌鲁木齐航空分别开通第三、四条国际航线乌鲁木齐=武汉=名古屋航线、乌鲁木齐=济南=名古屋航线,这是乌鲁木齐航空开通的第二、三条国际正班航线。

    2017年8月29日起,乌鲁木齐航空24小时客服热线全面升级为95334,旅客如需电话咨询、办理业务或提出意见建议,可随时致电。乌鲁木齐航空已于2018年5月正式加入金鹏俱乐部,乘坐乌鲁木齐航空航班的金鹏俱乐部会员可获得积分奖励,并可按标准免费兑换免票、升舱及礼品等。

    乌鲁木齐航空联系方式

    乌鲁木齐航空电话:国内拨打:95334 海外拨打:+861095334

    服务质量督察电话:[email protected]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高新街258号数码港大厦15层1513室

    邮编:071000

    乌鲁木齐航空官网:http://www.urumqi-air.com/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