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百科 > 名词解释 > 

美国航空

编辑: 时间:2020-11-09 14:42:05 浏览量:
  • 简称:美国航空

    全称:美国航空公司

    英文名称:American Airlines

    公司位于:美国德萨斯州沃斯堡

    IATA代码:AA

    ICAO代码:AAL

    呼号:AMERICAN

    美国航空简介

    美国航空(英语:American Airlines),简称美航,是全世界载客量、客运总里程和机队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德萨斯州的沃斯堡,邻近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航班遍及整个美国,并从美国飞往加拿大、中南美洲、西欧与亚洲。

    1982年,美国航空成为AMR公司(AMR Corporation)的一个子公司。2013年,美国航空母公司AMR与全美航空的母公司全美航空集团(US Airways Group)完成合并,美国航空自此成为合并后的美国航空集团(American Airlines Group)之子公司。美航在美国-中南美洲间的载客量比任何其他航空公司都要高,在2004年达到8921万人次,同时也拥有不小比例的跨洲航线市场。

    美国航空及美鹰航空分别拥有十大枢纽,而其中最大规模的分别是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DFW)、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ORD)、迈阿密国际机场(MIA)、洛杉矶国际机场(LAX)和肯尼迪国际机场(JFK),其中来往总部所在地达拉斯-沃斯堡机场的航班为所有枢纽机场中最多。美航的维修中心设在土尔沙(TUL)、堪萨斯市(MCI)和沃斯堡(AFW)。

    除了美国航空之外,美国航空集团也以基地同设达拉斯-沃斯堡的营运伙伴美鹰航空(American Eagles)的品牌经营美国与周边国家之间的短到中程区域航线。

    另外,美国航空也是寰宇一家航空联盟的创始会员之一。

    美国航空联系方式

    美国航空电话:800-492-8095

    美国航空官网:http://www.americanairlines.com/

    美国航空中文官网:http://www.americanairlines.cn/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