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宁波特产:泥金彩漆

编辑: 时间:2020-07-31 13:50:59 浏览量:

泥金彩漆(称为宁波特艺漆器)是中国一种濒临失传的特色传统工艺品种,它的历史可追溯到7000多年前的河姆渡文化。

泥金彩漆是一种泥金工艺和彩漆工艺相结合为主要特征的漆器工艺。

泥金彩漆在明清时遗留下来的描金漆器,仍金光灿灿,可见泥金质量之好。宁波生产的一批“鼓凳”、“红楼十二金钗”等仿古工艺品,制作精巧,人物造型逼夏,烁烁闪光,又富有立体感,很受外商欢迎。是宁波市主要出口工艺品之一。

泥金彩漆主要是在木制还件上,将打成薄片的金银箔碾成粉状,调入漆料后或涂或描或填,并采用蚌壳片、镜片、砂会、沥粉等工艺技法精心装饰;也有以竹片;竹编为胎的。2006年6月,国务院批准文化部确定并公布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芋艿头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芋艿头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三鲜头汤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三鲜头汤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奉化生煎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奉化生煎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慈城年糕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慈城年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