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绍兴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旅游景点

编辑: 时间:2021-06-08 11:22:37 浏览量:
  • 绍兴,简称“越”,古称越州,是浙江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文化和生态旅游城市。绍兴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浙江省中北部、杭州湾南岸,东连宁波市,南临台州市和金华市,西接杭州市,北隔钱塘江与嘉兴市相望,是长三角城市群重要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杭州都市圈副中心城市。

    绍兴已有2500多年建城史,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东亚文化之都,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城市,也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名士之乡。绍兴素称“文物之邦、鱼米之乡”。著名的文化古迹有兰亭、禹陵、鲁迅故里、沈园、柯岩、蔡元培故居、周恩来祖居、秋瑾故居、马寅初故居、王羲之故居、贺知章故居等。

    绍兴——这座城市文化底蕴非常浓厚,并且有着江南水乡的灵秀,非常的漂亮。绍兴的旅游景点居多,百草园、三味书屋、《兰亭集序》里兰亭等,都非常受欢迎。鲁迅先生的故居也在这里,保存十分完好。绍兴也是一个非常值得游玩的城市,不会让同学们失望的。

    1、鲁迅故居

    绍兴鲁迅故居含三味书屋和周家老台门,绍兴鲁迅故居新台门坐北朝南共六进,有八十余间房子,连后园即百草园在内占地4000平方米。

    鲁迅故居,为台门形式布局,前后六进,占地580平方米。第一进为台门斗;第二进为平屋和长廊;第三进楼下西侧为鲁迅在绍兴工作时的卧室。第四进为两开间楼房,楼下东首前半间称为小堂前,是鲁迅家用餐、会客的地方。后半间是鲁迅母亲鲁瑞的卧室。楼下西首前半间是鲁迅祖母的卧室,后半间作过道;第五进为厨房;第六进为三开间平屋,中间有门通百草园。今各进各间均布置原状陈列。百草园占地约2000平方米,为周氏族人共有菜园。园内种植皂荚树、桑树等,有矮墙、水井等建筑。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与中新南路交叉口241号鲁迅故里内

    简介:这里是一代文豪的诞生地,现今的文化历史街区。

    门票:免费

    提示: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宜,建议游玩时长2-3小时

    2、五泄景区

    诸暨五泄风景区位于诸暨市西北23公里处。72峰、36坪、25崖、10石、5瀑、3谷、2溪、1湖,为五泄构成了天然的山水画卷,素有“小雁荡”之称。当地人称瀑布为洩,一水折为五级,所以叫“五洩”。

    五泄瀑布早在1400年前的北魏就闻名于世,郦道元的《水经注》里,就有着详细的记载。历代的文人墨客如宋杨万里、王十朋,元杨铁崖,明陈洪绶、徐渭、袁宏道、宋濂都曾来此游览,留下了画稿、诗文。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五泄镇

    简介:整个景区由五泄湖、桃源、东源和西源峡谷组成,这里有宜人的气候,更有深厚的文化沉淀。

    门票:每人80元左右

    提示:最佳游玩时间春季和秋季,建议游玩时长5小时

    3、安昌古镇

    安昌古镇是绍兴有名的四大古镇之一,是浙江省第一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镇。位于绍兴市柯桥区境内西北端,与杭州市萧山区相接,南靠柯桥城区,北邻杭甬高速公路。

    始建于北宋时期,后因战乱,多次焚毁,又于明清时期重建,其建筑风格传承了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一衣带水,古朴典雅,其特产安昌腊肠、扯白糖远近闻名,具有水乡风情的水上婚礼也是别具特色。是绍兴师爷的故乡。最有特色的是安昌的小桥。每年的腊月风情节吸引了大量游人。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安昌镇镇中路2号

    简介:安昌古镇初建于北宋时期,后因战乱多次焚毁,在明清时期重建,这里的建筑风格是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

    门票:每人50元左右

    提示: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宜,建议游玩时长5小时

    4、沈园

    沈园,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318号,绍兴鲁迅故里东侧,原为沈氏私家花园,为宋代园林,总占地57亩。

    沈园主要由古迹区、东苑和南苑(陆游纪念馆和连理园)三大部分组成,形成了“断云悲歌”、“诗境爱意”、“春波惊鸿”、“残壁遗恨”、“孤鹤哀鸣”、“碧荷映日”、“宫墙怨柳”、“踏雪问梅”、“诗书飘香”和“鹊桥传情”等十景。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318号

    简介:沈园位于绍兴古城,这里承载着陆游与唐琬的爱情故事。

    门票:每人40元左右

    提示: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宜,建议游玩时长2-3小时

    5、新昌大佛寺文化旅游区

    大佛寺文化旅游区以国家级生态县为背景,源远流长的佛教为底蕴,目前是集观光朝圣、地质科普、民俗体验、禅意休闲于一体的大规模、多功能、综合性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开放寺院、央视影视外景拍摄基地等品牌。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城关镇人民西路117号

    简介:这里不仅仅是个寻常意义上的千年古刹,也是一大片开发非常成熟的旅游景区。

    门票:每人100元左右

    提示: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宜,建议游玩时长半天或1天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嵊泗美食:嵊泗螺酱

      舌尖上的嵊泗美食:嵊泗螺酱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

    • 舌尖上的宁波美食:宁波汤圆

      舌尖上的宁波美食:宁波汤圆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芋艿头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芋艿头

    •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司前婆饼

      舌尖上的泰顺美食:司前婆饼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